全国人大代表方运舟: 建议支持新能源车下乡

2020年05月29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郑超)“智能,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基因。”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方运舟,聚焦新能源汽车发展,建议国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稳定健康发展。

  截至2019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8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46%。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由示范推广转变为产业化落地,逐步进入市场化发展阶段,这与国家的政策推动和扶持是分不开的。

  但是,方运舟注意到,新能源汽车产业还存在很多问题,“新能源汽车产业才刚刚起步,成本高、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以及新能源汽车企业底子薄等因素,让2020年新能源汽车企业面临着危机。”

  基于以上情况,结合今年疫情的影响,方运舟建议国家研究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稳定健康发展,“希望国家能放开城市新能源汽车限购指标,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拓展农村市场;给予金融、税费及资金支持;给予新能源汽车企业专项研发资金支持,助力技术升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