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环四环想“自由切换” 还有一些“梗阻”要打通

2020年07月08日09:06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三环四环想“自由切换”还有一些“梗阻”要打通

  比如横亘在长江路南水北调桥西侧200米处的数千平方米待施工区域,让大道陡然变窄

  数千平方米的待施工区域让长江路“梗阻”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随着郑州四环高架主线基本贯通,要实现三、四环之间的“自由切换”,势必需要周边发达、高密度的道路网。河南商报记者以“西三环—西四环”部分为例进行探访发现,除此前已开通路段外,郑州三环和四环之间,有的道路虽然打通了,但还不畅通,有的在建或还在规划中,市民还需要再等等。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

  探访

  长江路(西三环—西四环)开通了但通行还不畅

  早在2009年时,郑州长江路(西三环—西四环)就提出要打通,目前虽然打通了,但通行还不通畅。

  7月5日,河南商报记者沿长江路(西三环—西四环)探访发现,该路段行驶体验较好,相比陇海快速路、航海西路,沿该路段经由西三环进入南四环、西四环十分便捷,但美中不足的是,该路段上,车辆要碰到两个卡壳处,不得不紧急避让、绕行。

  其中,在长江路南水北调桥西侧200米处,一处数千平方米的待施工区域横亘在长江路上,车辆都被挤到长江路西侧,最窄处不足两个车道,车辆要小心行驶才能通过。

  同样,距长江路与西四环交叉口不足500米处,有一个直径四五米的大水泥墩,里面有两根高压线杆,拦在长江路中央,令车道再次收窄,车辆又不得不临时避让、绕行。

  此外,长江路与南四环连接处,两条东西向匝道目前还没有开通,车主从长江路行至该路段时,还需要沿南四环保通路继续行驶,也较为不便。

  说法

  涉及渠南路道路施工该路段完全畅通还要再等等

  四环高架主线开通,又有像长江路(西三环—西四环)这样的新建道路,按说应该吸引大量车流,但7月5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长江路(西三环—西四环)上探访发现,过往车辆并不多,从航拍图看,整条道路仅有数辆车行驶。

  郑州地产集团负责该道路建设。7月7日下午,该集团工程部一名蔡姓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长江路(西三环—西四环)道路工程于2016年、2017年分两段建设,去年完工并开通。

  该工作人员补充介绍说,属于地产集团建设的部分已经全部完工,上述施工区域也即绕行部分,涉及其他单位,目前正在推进中。

  据了解,长江路南水北调桥西侧200米处,上述数千平方米的待施工区域,属于郑州市渠南路道路工程。7月7日,渠南路道路工程十标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渠南路道路工程于2019年正式开始建设,与长江路相连接部分,由于涉及陵园和公交公司相关单位的用地,目前设计、施工方案正在调整中,何时正式施工还不确定。

  此外,对于长江路南四环口附近,高压线路影响迁移问题,上述蔡姓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电力线路调整涉及较多,目前电力部门正在开展相关工作,届时该路段的建设将由电力部门进行。

  车主注意

  三环和四环之间还有部分道路不畅通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还对更多包含未开通路段的道路进行了探访。

  1.郑州市启福大道(西三环—西四环)沿线经过多个社区,目前仍有部分路段没通,临近南四环的数百米道路已建成,与南四环相连接的匝道未开通。

  2.郑州市淮河路西延(西三环—西四环),此前多个区域规划图显示,该路段将成为继陇海路(西三环—西四环)、航海路(西三环—西四环)之后,另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道路,不过目前从现场情况来看,还没有任何施工的痕迹。据了解,该路段与西四环连接处已完成设计方案,其他建设程序正在进行中。

  3.郑州常西湖新区,多条东西向道路也都连接西三环和西四环,但上述道路目前大都在规划阶段,大都未开始建设。

  4.郑州市南四环萍湖路以南已经建成并通车,往北至三环方向,目前没有施工,该路段通行也不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