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X7,奔跑吧!

2015年01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汽车

  【大河汽车·导购评测】2014年的电视荧屏,一部综艺节目占据收视率半边天,那就是《奔跑吧兄弟》。2014年的SUV市场,自主SUV也一直奔跑在路上,与合资品牌展开贴身“肉搏”,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东风风神AX7堪称代表车型。据了解,AX7从预售至今2个半月里斩获2万余台订单,近日在湖北、广东、山东、浙江订交量均超1000台,其中湖北订交量达2000余台,而在武汉、西安、北京、郑州等20个城市订交量均超过200台。持续热销让AX7当之无愧成为SUV中的“魅力男神”。近期,记者通过网络、电话、面谈等形式,采访调查近200名AX7车主,力图从用户角度,一探AX7热销的究竟。

  车主基本面:年轻男性占比高,大多为企业中层

  选购AX7的车主有高达35%的是二次购买,65%是首次购买,其中有不少车主在新车没上市就下了订单,可见消费者对AX7产品的信心。35岁的河南车主李先生,自谍照发布起便在网上开始关注AX7,后来在车展上见了实车,被AX7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饰、丰富的配置所吸引,当即就下了订金,预定了一台白色顶配版AX7。

  从调查结果来看,AX7车主以30-40岁的男性为主,并且多为企事业中高层人员和公务员,是社会的中坚群体,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华为CEO余承东就是典型代表,在东风与华为战略签约现场品鉴完AX7后,余承东当场拍板预定了一辆顶配版AX7。他表示,AX7具有军工血统,在外观、空间、动力、操控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尤其它的科技配置是一大亮点。

  外观、空间、配置排前三,“三大件”满意度高

  作为社会的中坚群体,AX7的用户最关注什么?最满意AX7的哪些方面?结果显示,AX7的外观、空间、配置这三项,最深得用户心。

  东风风神AX7,奔跑吧!

  值得关注的是,用户对AX7核心“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评价比较高。总体上看,大多数车主对AX7的整体表现满意度较高,各方面的评价都相当不错。

  38岁的车主张先生是一名高校教师,对汽车颇有研究,他跑过很多家4S店,最终敲定了AX7。“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喜欢AX7。我本人喜欢AX7充沛的动力与顺畅的操控,我夫人喜欢AX7动感时尚的外观,我刚上大学的女儿喜欢AX7的科技配置,我父亲则很中意AX7宽适的乘坐空间。

  同级车的“大个儿“,大空间秒杀同级SUV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AX7的大空间,此次调查中拥有非常高的满意度。对比几款同级热款SUV,可以看出AX7的确具有不小的空间优势。

  东风风神AX7,奔跑吧!

  不管是车身长、宽、高、轴距等直观数据,还是头部、腿部空间,东风风神AX7都秒杀了H6、CS75、X80等当前热销的自主SUV:以及畅销的合资车型ix35。AX7是同级SUV中当之无愧的“大个儿”,受到了用户非常高的评价。河北石家庄的张先生的岳父体重有200斤,最喜欢坐他这个女婿的车,因为坐起来一点儿也不拥挤。

  调查显示,车主对于AX7储物空间也很满意。AX7全车配备26处人性化储物空间,方便放置零散小物件;行李箱容积为565L,放倒后排座椅后达1572L,大件物品放置也能胜任。

  东风风神AX7,奔跑吧!

  时尚与科技融合,科技范儿十足

  丰富的科技配置是东风风神AX7用户排在第三位的满意点。大部分用户认为,AX7的配置既有科技感,又融合了时尚,”科技范儿“十足,尤其是9英寸大屏的智能车机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等同级车中独享,是其它品牌高档车型才配备的配置。AX7科技配置丰富多样,十分厚道。

  AX7搭载的智能车机系统,由东风与华为合作开发,实现了多处创新,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拥有9英寸超大触摸屏,是目前市场上除特斯拉之外最大的触摸屏;能实现有线无线双屏互联;三款个性化UI界面,满足个性化需求;区域电台自动适配等等,为驾乘者提供科技时尚的驾乘体验。32岁的山东车主刘先生因为职业原因,需要开远途,他表示,车上配备的9寸大屏,可以连着手机导航、听音乐广播,给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

  调查显示,车主对AX7360度全景影像满意度很高。35岁的车主钟女士在4S店试驾AX7后,非常喜欢360度全景摄像头,“有了360度的全景摄像头,即使在夜里光线不好的地方,也能清楚看到四周环境,非常方便停车。”

  东风风神AX7,奔跑吧!

  小结:

  整体而言,东风风神AX7在外观、空间、配置、“三大件”、科技互联等各大方面,均获得车主较高的满意度。可以看出,东风风神AX7是一款在各方面均表现比较出色的SUV,同时也体现了当下SUV市场多元化的消费诉求。(大河网 陈姗)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