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启辰T70将今日上市 或售9万起

2015年01月11日00:00

来源:爱卡汽车

  [XCAR 国内新车原创]

  今日,东风日产启辰T70将于17时正式上市,T70作为该品牌的首款SUV车型,T70搭载1.6L和2.0L两款动力,该车基于日产C平台打造,轴距相同,但整体尺寸略大于逍客,预计售价将9.88万元起。

  小贴士:基于日产C平台打造;预计售价将9.88万元;搭载1.6L和2.0L两款动力

●整体外观更具层次感

  外观方面,启辰T70延续了启辰品牌的“弈”造型概念,大气的横条进气格栅镶嵌启辰五星标徽,菱形的大灯与发动机盖两旁凸起的肋条使前脸更加锋锐有神。新车的腰线与逍客有几分相似,尾部的造型更加丰满,而且富有层次感。

●车身尺寸中规中矩

  启辰T70采用的是日产C平台打造,该平台上产出过现款逍客、科雷傲和老款奇骏。1.6L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542/1786/1626mm,2.0L版本的车型仅高度不同,高度为1642mm,其轴距均为2630mm。顶配版本的启辰T70配备了双五辐轮圈,尺寸为215/60 R17,轮胎使用普利司通的动力侠系列。

●做工与合资品牌看齐

  内饰方面,T79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中控台采用T字形布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炮筒式仪表盘,整体感觉年轻时尚。在材质方面,中控台采用硬质塑料,但是做工较为精细,空调出风口周围的银色装饰。

●完全足够家用

  配置方面,启辰T70将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动调节后视镜、防眩目后视镜、USB+AUX接口等配置。高配车型将装备全景天窗、3D全景监控影像系统、定速巡航等配置。

●搭载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9kW(121Ps),峰值扭矩为154Nm,2.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6kW(144Ps),峰值扭矩达到了198Nm。传动系统方面,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2.0L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 综合来看,东风日产启辰T70是启辰旗下第一款SUV车型,虽然定位自主品牌,但却沿用了逍客的成熟平台和某些技术,水平接近合资车,对自主品牌同级SUV车型是个很大的威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