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凯翼,探秘C3热销背后的真实

2015年01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汽车

  随着凯翼首款车型凯翼C3在各地上市发布,如今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热销局面,多地经销商反应用户订车后无法交车,甚至展厅展车被抢购一空。为了一探究竟,记者采访了凯翼汽车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先生。

  走近凯翼,探秘C3热销背后的真实

  走近凯翼,探秘C3热销背后的真实

  黄招根先生表示,凯翼C3自11月22日山东首发上市之后,凭借时尚外观、超大空间、越级配置和五星安全等远超同级产品的优势,短短两周时间内订单量超过2000台,热销局面确实超出了我们预期。同时,由于工厂刚刚进入量产阶段,产能释放需要一段时间的爬坡期,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凯翼C3是我们的第一款产品,为了确保品质过关,我们加强了C3的质量标准,每一辆车在上市前的专项测试多达35个环节。虽然目前市场对于产能的压力比较大,但凯翼汽车内部意见非常统一,严把质量关,坚决不向市场妥协。

  35项质量专项验证,层层把关滴水不漏

  走近凯翼,探秘C3热销背后的真实

  经过进一步走访,记者了解到,凯翼的商品车在生产阶段需完成3轮共35项质量专项验证——车身防腐验证、车身密封验证、外观匹配验证、力矩验证、玻璃升降验证等涵盖所有整车功能和整车质量的专项验证。仅玻璃升降验证,凯翼C3就需要经过2000多次玻璃升降测试,确保用户在产品生命周期内绝不会遭遇车门电动玻璃升降器不工作的尴尬情形,保障用户的品质用车感受。

  严苛标准配精良设备练就品控铁砂掌

  在生产制造环节中,凯翼汽车对质量控制和管理甚为严苛,并通过工位验证、零部件验证、产品验证三方面高标准验证,确保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核心工艺模块的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凯翼汽车还引进了世界一流生产设备确保产品达到堪比合资品牌的品质。在冲压环节中,凯翼C3采用自动化生产线,机械手臂搬运。在焊装环节中,凯翼C3采用机器人组焊,保障焊接精度和强度的一致性,并采用3D测量和便携式测量设备监控,保障车身尺寸与工装精度,满足用户的品质用车需求。据了解,凯翼C3车身精度达到92%以上,处于国内自主品牌领先水平。

  走近凯翼,探秘C3热销背后的真实

  在总装环节中,凯翼C3还采用当前世界上技术最领先的德国杜尔进口检测线(四轮定位、灯光检测、综合转榖试验台、尾气分析仪及整车密封检测),确保整车出厂各种性能满足客户需求。

  走近凯翼,探秘C3热销背后的真实

  100万公里极限测试保障产品可靠性

  车辆可靠性检测,是车辆最终能否上市的决定性考核环节。据了解,凯翼C3在整车下线后,通过2年百万公里整车行驶验证,3个月模拟3年零配件使用期限的多项产品可靠性测试,保证新车上市前的冠军般品质。仅以专业测试场地小乌斯力(黑龙江.黑河)为例,这里每天都有专业试车人员以8小时换人不换车不间断试车模式对凯翼C3进行常规试车。在这一过程中,凯翼C3在发动机性能、操控感受等方面表现出极佳的可靠性。

  走近凯翼,探秘C3热销背后的真实

  凭借钻石品质,凯翼C3成功完成高温、高原、高寒极限环节测试,其挑战难度之大,路试环境之恶劣在国内实属罕见。在敦煌夏季地表温度达57摄氏度,凯翼C3经过八小时暴晒情况下,凯翼C3未出现异常,车况良好;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昆仑山高原低氧环境中,凯翼C3进行了每天持续6小时300公里测试,动力输出均衡;在黑河冬季零下35摄氏度的冰雪环境中,凯翼C3启动正常,行驶稳定,制动正常。

  凯翼汽车媲美国际水平的生产线、先进的科技配置及严苛的研发过程、验证测试体系等,确保了每一辆上市产品的品质。目前,凯翼C3受到用户的认可也印证了凯翼汽车对品控体系重视的有效性。

  全过程品质控制构建品控大阵

  走近凯翼,探秘C3热销背后的真实

  凯翼C3从设计环节开始到成品车上市,形成了车辆生产前、生产环节、上市前的品控大阵,包括产品设计质量控制、OTS认可控制、过程质量控制、零部件供应控制、质量认可与验证控制等核心品控环节。通过打造这样一个品控大阵,凯翼C3建立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品控体系,确保每一辆上市产品的过硬品质。(大河网 聂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