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4款将上市小型SUV 自主品牌占8席

2015年02月13日00:00

来源:网通社

虽然国内消费者普遍对于大空间汽车情有独钟,但是考虑到我们所面临的原油危机和自然环境日益恶化等诸多不利的现实情况,着重发展更为经济环保的小型车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逆的趋势。相比于传统的小型轿车,拥有时尚前卫造型体现车主个性化的A0级SUV正在逐渐兴起。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共计销售SUV车型413.53万辆,与2013年相比增长37.1%。其中,小型SUV销量增幅最大,所占SUV市场份额提升了约1.6个百分点。

日前,网通社对多家主流车企2015年的新车计划进行了整理汇总后发现:包括13个品牌在内的14款小型SUV有望于年内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4款新车中,自主品牌产品占有8款。

盘点14款将上市小型SUV 自主品牌占8席

盘点14款将上市小型SUV 自主品牌占8席

通过认真梳理,我们从上述14款新车中提炼出了它们各自的亮点或是对于其品牌的战略意义。比较有代表性的像比亚迪元、雪铁龙C4 Cactus以及起亚傲跑,之后我们也会就这3款车进行具体分析。

盘点14款将上市小型SUV 自主品牌占8席

近年来,随着长安CS35、奇瑞瑞虎3、江淮瑞风S3等小型SUV的持续热销,越来越多的自主车企将这块上升势头十分迅猛的细分市场视作为未来销量的主要增长点。因此,今年自主品牌将要上市的小型SUV数量超过进口与合资车型的总和也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自主品牌小型SUV代表车型

盘点14款将上市小型SUV 自主品牌占8席

由于至今仍没有任何渠道流露出比亚迪元的实车照片,所以现阶段我们只能依靠其官方渲染图来初步了解这款车的外观造型。从上面这张图片中不难看出,“元”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设计风格偏于运动化。动力方面,比亚迪元将搭载双模全时电四驱驱动系统,纯电模式下最大理论续航里程可达70公里。

法系品牌小型SUV代表车型

盘点14款将上市小型SUV 自主品牌占8席

雪铁龙C4 Cactus最大的亮点就是保留了概念车上的Airbumps技术。该技术是在车门上使用一种软性材质覆部分车头和车门,有防腐耐用,并可抵御轻微刮擦的功能。

从已知的车身参数来看,雪铁龙C4 Cactus的长宽高分别为4157mm/1729mm/1480mm,轴距2595mm,与其小型SUV的定位十分契合。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源于法国PSA集团开发的1.2THP三缸汽油发动机。至于传动系统,与这台1.2T引擎相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韩系品牌小型SUV代表车型

盘点14款将上市小型SUV 自主品牌占8席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携概念车KX3首发亮相。作为其量产版车型,傲跑是由欧洲三大设计大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除了车身造型十分有新意外,傲跑另一个值得称赞的地方在于其拥有多达3种排量形式的10款车型。众多的动力配置也为消费者挑选新车时带来了极大的选择自由度。

此外,傲跑上装配的科技配置也属于同级领先。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傲跑不仅采用了LED雾灯、电动座椅调节,安全气囊/侧气帘等多项常规配置,还添加了HID前大灯、离子净化器、电动+通风座椅、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自动除雾、全景天窗这7项较为高端的配置。

结语: 小型SUV风潮正席卷着整个SUV市场,而在2015年开始之际,以中国自主品牌为首的四大系别车企便已经在该细分领域有了相当清晰的部署。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这一级别市场中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自主品牌如若想要顺利突围,必须要在深化产品的同时继续加强品牌形象。 (网通社 2015年2月13日 北京报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