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2015年02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汽车

  【大河汽车·导购评测】

  临近春节,汽车市场进入传统销售旺季。许多消费者准备“买车过年”,犒劳自己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作为送给自己和家人的礼物。此时恰逢各大汽车厂商让利促销、礼包回馈等“十八般武艺”纷纷登场,消费者迎来购车好时机!

  在眼花缭乱的促销面前,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首次购车人群需理性选车,性价比将成为影响购车的首要因素。考虑到大部分购车者将代步作为第一需求,编辑决定不拘泥于品牌,结合当下行情,推荐四款高性价5万元左右车型。准备买车过年的您不妨根据实际情况,挑选一款心仪车型吧。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凯翼C31.5L金钻版

  指导价:5.18万元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外观/内饰:凯翼C3采用独创“雄鹰振翼”设计理念,整车线条流畅、灵动,充满时尚气息。内饰做工精细,有黑色、米色两套内饰,符合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凯翼C3轴距为2510mm,车身尺寸为4250mm/1726mm/1510mm,后排座椅可整体放倒,扩充使用空间。

  配置亮点:该车配备倒车雷达、四门玻璃电动(一键降窗)、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前排SRS双安全气囊、倒车视频影像,还享有同级唯一的定速巡航、7英寸多功能彩色液晶触控屏+导航+蓝牙、多功能方向盘。选配可安装高亮度LED日间行车灯、手机互联映射系统。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动力总成:凯翼C3搭载1.5L排量发动机,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45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5.6升。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行情分析与推荐理由:

  作为凯翼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凯翼C3带着实惠价格、厚道配置进入这一市场。它搭载了全国十佳发动机,采用五星级安全标准设计,品质把控严苛。面对同级车型竞争,凯翼C3胜在定价合理、配置丰富、做工细致方面的更好表现。

  近期,凯翼C3订单量稳步攀升,售价稳定,且全系车型享受节能惠民补贴,除去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后,金钻版车型可降至4.88万元。同时,部分地区经销商推出“1元订车享5688元”、首付2.99万元0利息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产品性价比,可随时出手购车。

  雪佛兰赛欧31.3L手动型温馨版

  指导价:5.99万元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外观/内饰:赛欧3采用雪佛兰新一代设计语言全新打造,整体层次感和立体感强。内饰中控台由横平竖直的设计风格转变为由上到下转收窄的造型,更富活力。赛欧3轴距为2500mm,车身尺寸为4300mm/1735mm/1504mm,乘用空间表现不错。

  配置亮点:该车配备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系统、后窗加热除雾。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动力总成:该车搭载1.3L排量VVT发动机,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7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7N.m/45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5.3升。相比于已经停产的2013款赛欧搭载的1.2L发动机车型,赛欧3提高了发动机排量,VVT技术的跟进也照顾到燃油经济性,相应的提升了车型成本和售价。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行情分析与推荐理由:

  赛欧31.3L手动温馨版5.99万元的指导价,下探到5万元市场。相比同级5万元左右车型,赛欧3要贵8000元左右,在配置上增加了发动机启停技术、CBC弯道制控系统等,但没有7寸中控触摸屏、定速巡航等配置。消费者会不会为此买单呢?值得观望。

  从终端售价来看,目前赛欧3享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雪佛兰赛欧31.3L手动型温馨版最低价格为5.69万元,整体性价比值得考虑。

  长安悦翔V31.3L豪华版

  指导价:4.89万元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外观/内饰:悦翔V3采用海豚仿生学造型设计,双横幅式的进气格栅与逸动有些相似,整车外形圆润饱满。内饰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包裹,塑料材质间的接缝都比较均匀。悦翔V3轴距为2410mm,车身身尺寸为4180mm/1650mm/1465mm,与同为悦翔的小型车相比,尺寸上缩小了一圈,在车型定位上也要低于悦翔。

  配置亮点:该车配备织物座椅、后排座椅能整体放倒、前后电动车窗、主副驾安全气囊。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动力总成:1.3L排量全铝发动机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6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1N.m/4000-50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5.6升。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行情分析与推荐理由: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悦翔V3车身线条流畅,内饰简洁,配置简单,价格实惠。近期,悦翔V3部分终端4S店推出0.3万元-0.7万元的优惠力度,悦翔V3豪华型的售价最高可降至4.5万元以下,购车预算相对较少、对车没有太高要求的的车主可以考虑。

  吉利新金刚1.5L手动进取型

  指导价:5.38万元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外观/内饰:该车基于英伦SC6改款而来,前脸三横辐式镀铬前格栅更显时尚。内饰延续现款SC6设计风格,整体简洁、时尚。吉利新金刚轴距为2502mm,车身尺寸为4342mm/1692mm/1435mm,空间的大小比较常规。

  配置亮点:吉利新金刚1.5L进取型装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四轮碟刹、主/副驾驶安全气囊、电子防盗系统、灯光延时关闭系统(伴我回家)。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动力总成:该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75Kw/6000rpm,最大扭矩141N.m/40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5.6升。

  买车过年正当时 5万元高性价比车型盘点

  行情分析与推荐理由:

  吉利新金刚通过合并产品线推出两厢版及CROSS版车型,提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增强了该车系的竞争力。吉利新金刚1.5L手动进取型的指导价为5.38万元,与同级车型相比配置增加了四轮碟刹、电子防盗系统、灯光延时关闭系统(伴我回家)等,少了定速巡航、GPS导航、倒车雷达等安全实用配置;动力对比,吉利新金刚略占下风。

  从终端销售来看,近期个别地区的吉利新金刚优惠幅度在5000元左右,性价比高,在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到店看车。

  小结:以上车型均是5万元左右高性价比车型。从价格上来说,合资品牌贵、自主品牌便宜,尤其是凯翼C3售价更有竞争力;配置上,凯翼C3配置丰富,独享定速巡航、手机映射功能等科技配置;赛欧3独享发动机启停技术;吉利新金刚独享四轮碟刹等配置。从综合性价比来看,凯翼C3是这几款5万元左右车型中价格最便宜、配置最丰富的一款车型,值得推荐。选车除了性价比,实际体验也重要。编辑建议,如果您看好哪款车型,不妨到当地经销店试乘试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