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ng C4L领衔热门中级车实力比拼

2015年03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汽车

  【大河汽车·导购评测】

  如果你没有听说过2015年的第一个网络热词“Duang”,那小编一定要惊呼——这不科学!搭配神曲《我的滑板鞋》的音乐,富有喜感画面剪辑和语句调侃,成龙大哥的亲身加盟,再加上网民们和各行各业的疯狂演绎和发酵,“Duang”大有被全民玩坏的节奏。

  如果说“Duang”的本意是“加特技”,暗讽一些弄虚作假的厂商。那么小编今天就给你推荐几款绝不带任何不良诱导倾向的15万级别的品质中级车。具体实力如何,一见便能分晓。

  东风雪铁龙C4L: 动力先锋懂你所以更给力

  Duang C4L领衔热门中级车实力比拼

  作为法系车型的典型代表,C4L一经上市就凭借优雅大气的外观和领先同级的动力成为中级车市的黑马。

  C4L搭载的1.6THP发动机采用了Twinscroll双流道涡轮技术,带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1400转到4000转之间就可以爆发最大240牛米的扭矩。无论在城市道路驾驶还是长途驾驶中都游刃有余。更值得一提的是与宝马共同的1.6THP无论增压发动机,连续8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也正是凭借着这台发动机,C4L1.6THP赢得了百米冲刺王的美誉。

  除了出众的动力,C4L在车辆配置等方面也毫不懈怠,新增的车载互联系统包含了安防、智能导航、远程车辆诊断、通讯和互联娱乐等功能,加上七位一体的安全配置、一键启动、航空头枕、带AQS的负离子空调等。C4L的配置之丰富表现出厂家十足诚意,如果大家想要一辆动力强劲、大空间、并且智能化的中型车,C4L绝对是个相当具有实力的候选车型。

  一汽大众-新速腾:德系品质中庸低调惹人爱

  Duang C4L领衔热门中级车实力比拼

  尽管经历了断轴风波,但仍不妨碍速腾在中级车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来自德系的纯正血统和相对舒适的操控让大多数消费者对速腾有割舍不了的情结。

  新速腾较老款而言,除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又换为了多连杆独立悬架以此改善了操控性能外再无变化,动力方面1.4TSI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比上略显不足但是比下有余的动力加上还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宽敞的内部空间让大众更接地气。一向在配置上略显小气的大众在新速腾上也继续延续他的“抠门”风格,“选装”成了用户首当其中要面对的事情。新速腾就像是老百姓过日子,平平淡淡的挺好,日常生活所需速腾均能应付,其略低的性价比与大众品牌的品牌溢价综合之下,是寻求平稳人士的优选。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年轻动感酷炫运动小将

  

  新福克斯恐怕是上市后业内对全新的外观褒贬不一,但依旧阻挡不了消费者对新福克斯的趋之若鹜。新福克斯较老款的外观变化较大,更好地适应了年轻人群的需求,整体风格极具运动范儿,犀利又不乏时尚,新车长4534mm,宽1823mm,高1483mm,轴距2648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里并不算小,只是在新款车型频出的中级车市场,其空间已略显不足。

  一直以来,福克斯都是以运动为主打,这在新款动力系统的升级上体现的比较明显,新款弃用老款1.8L发动机,采用全新的1.6L和2.0L发动机,从数据上看,动力方面还是有所提升,相比老款,新款增加了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中控台液晶屏等配置,另外全系标配的进气栅格主动关闭系统和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也实为亮点,但是其内饰工艺略显粗糙和安全配置少仍然是需要改进的地方。倘若你是个不拘小节,强调运动风格的人,可以找机会上车体验一下。

  C4L的强劲动力、新速腾的德系传承、新福克斯的运动血脉,各怀绝技,实力一番比拼后,你是否已经心有所选了呢?新的一年开始了,赶紧挑选一位好伙伴,陪伴自己一路向前吧。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