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 三款小排量节油环保车型推荐

2015年03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汽车

  【大河汽车·导购评测】

  柴静的“穹顶之下”将环保问题又一次推上了大众不能忽视的高度,而汽车行业也再次站到风口浪尖,恨不能详解“我”与污染之间所谓的二三事。改变人类的生存环境,政府作为是一方面,身为普通车主,我们又能做点什么呢?不如就从选一辆节油环保的车开始吧,今天为大家推荐三款排量低,节油环保的车型。

  海马M3

   官方指导价:5.98-8.98万

  穹顶之下 三款小排量节油环保车型推荐

  海马M3是一款专为80、90后量身定制的“新生代乐活车”,这款车的外观经过意大利LD'A公司、韩国MAREUM等国际设计大师锻造,车身配有7种颜色,为80、90后年轻消费群体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时尚动感,符合年轻人审美观。车身尺寸为4545mm*1737mm*1495mm,轴距长达2600mm,乘坐空间表现优异,而后排901mm的腿部空间更是超越了部分B级车型。

  穹顶之下 三款小排量节油环保车型推荐

  节油环保,提升汽油机效率很关键,小排量涡轮增压是热门,但自然吸气也绝不是没有文章可做。海马M3应用轻量化发动机、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E-Gas电子油门、油气分离系统等四大节油技术,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有了好的发动机技术,配合高效的变速器如虎添翼。海马M3传动系统齐头并进,除了简单高效的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使用了CVT的技术途径,其搭载的邦奇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体积更小,传动效率更高更稳定,高达95%。极大提高了驾驶质感和经济性。再加上媲美跑车的流线型设计,打造出0.27的超低风阻系数,突破了A级车油耗极限,网友车主实测百公里仅油耗6L。

  吉利新帝豪

    官方指导价:6.98-10.08万

  穹顶之下 三款小排量节油环保车型推荐

  吉利新帝豪是2014年后帝豪EC7的改款,相比于帝豪EC7,新帝豪的外观变得更加年轻化,配置上也做出了诸多改进,风格现代且具有科技感。吉利新帝豪车身尺寸为4631mm*1789mm*1470mm,轴距为2650mm,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均处于上游水平,表现良好。

  穹顶之下 三款小排量节油环保车型推荐

  吉利新帝豪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3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4400rpm;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8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85Nm/2000-4500rpm。该车应用智能停启技术,当车速低于3km/h状态时,发动机将自熄火;当驾驶员重新踏下离合器、油门踏板或松抬刹车的瞬间,起动机将快速启动发动机。在较拥堵的城市工况下,该技术可使燃油消耗降低5%-1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节能效果可达10%~15%,网友车主实测油耗百公里7.2L-9L。

  长安逸动

  官方指导价:7.49-11.79万

  长安逸动外观造型由长安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操刀,前脸风格灵动大气且动感飘逸。车身每一处线条都拿捏的恰到好处,没有一丝累赘感。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并没有追求大气,而是显得颇为灵动。车身尺寸4620mm*1820mm*1490mm*,轴距为2660mm。车内空间良好吗,乘坐较为舒适。

  穹顶之下 三款小排量节油环保车型推荐

  长安逸动配有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4000-5000rpm;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950-4500rpm。这款车配备了SST智能节油系统,是首款配备怠速启停技术的自主品牌车型。该系统当车辆怠速,挂空挡时会自动熄火,起步换挡后自动点火,灵敏快捷,环保节油的同时又确保安全可靠,网友车主实测油耗百公里网友实测油耗百公里6.8L-9.6L。

  总结:

  三款车都配有节油技术,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燃油消耗,起到了绿色节能功效。从长远角度来看,对未来环境的保护和人们身心健康大有益处。在油耗表现上,海马M3、吉利新帝豪、长安逸动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最终消费者会如何选择,就是“车主与油耗的私人恩怨”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