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花销887元 开瑞K50用车成本解析

2015年06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瑞K50在年初便因上市100天订单过30000台的成绩而备受瞩目,极高的颜值和趋向于轿车化舒适、安全性设置(主要得益于前置前驱和四轮碟刹),让它成为紧凑型MPV细分市场迅速崛起的新锐力量。自上市近半年的时间里,开瑞K50表现强劲的同时,首批车主也经历完新车磨合期,那么它在用车成本上的表现如何呢?今天我们就以北京用车为例,测算下开瑞K50月支出成本是多少。

   

   对于一款起步价4万多的紧凑型MPV车型来说,用车成本主要由保险、油费、停车费、洗车费、保养费等几个方面组成。对于开瑞K50的用车成本核算,按近六个月跑5000公里来计算。

   一、油费

   汽车油耗除了发动机技术先进性之外,个人驾驶习惯、行驶路况等因素也对油耗高低起到了重要作用。工信部给出的开瑞K501.5L车型油耗为:6.9L/100km。经过查询销量较热的几个紧凑型MPV在汽车之家口碑系统中的实际油耗成绩,分别为:开瑞K507.7L/100km、五菱宏光8L/100km、长安欧诺8.3L/100km。

   

   为了更贴近实际,选用汽车之家口碑系统的用户油耗作为测算标准,根据行驶5000公里,以6月24日北京油价标准计算:93号6.58元/升,计算出月费用支出油费=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6=5000÷100×7.7×6.58÷6=422元。

   二、保险费

   由于每个车辆的保险费用都不相同,(车型价格、选择险种、出险次数或者购买渠道不同),开瑞K50以手动挡顶配车型6.28万元计算,交强险+商业险(车损),新车购买商业险享9折优惠后价格为2210元,平均到每个月的花费为184元。根据2015年车船税新标准,1.0L以上至1.6L(含)的乘用车,每年税额为300元,开瑞K50是1.5L排量发动机,细分到每个月为25元。

   三、其它费用

   车辆保养按1年2次来算,除去首保免费,各服务站保养费用稍有差异,平均下来200元左右,每个月实际支出只有16块多。而除了油费、保险等开销比较大的支出之外,同样也有不少杂七杂八的零散小钱,如日常车辆清洗、停车费用。开瑞K50清洗费按最便宜的20元/次,每月清洗两回,费用为40元。停车费方面,以平均每车每年停车费2400元,每月停车费200元(以上费用仅供参考)计算。

   开瑞K50月用车支出总结:

 

   按上述开瑞K50刚过磨合期月主要用车成本支出来看,每月的花销基本可保持在887元左右。在保险、停车费、洗车费此类固定费用保持一致的情况下,从汽车之家口碑数据库中的油耗成绩来看,因为开瑞K50的燃油经济性在紧凑型MPV中的表现比较不错,加之整车价格比起同级别热销车型又低了2000-5000元不等,整车性价比和经济适用性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