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惊喜来袭 新C4L为小排量变革添把火

2015年07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继上半年来,大众高尔夫、东风标致408、雷诺卡宾等相继推出了1.2T版车型后,今年下半年,包括东风雪铁龙C4L、大众朗逸、DS5LS、艾瑞泽5、比亚迪F3/G5/速锐在内的多款车型均将目光瞄向了1.2T。一场以1.2T为主角的小排量发动机变革即将于下半年强势引爆。其中即将上市的新C4L的1.2THP车型还未上市,便已先声夺人,为消费者带来了双重惊喜。

  惊喜一:黄袍加身1.2THP加冕“国际发动机大奖”

  近日,在素有“汽车界奥斯卡大奖”美誉之称的“2015国际年度发动机”评选中,即将搭载于新C4L的1.2THP获得了1.0L-1.4L组别的国际发动机大奖。

  众所周知,国际年度发动机的评选一向以严苛著称,为了确保结果的公正性。今年发动机评选邀请了来自于全球31个国家的65位权威媒体从业人员,从技术、性能、噪音、平顺性等多个方面对发动机性能进行综合打分,并对打分的范围做了严格的限制。而1.2THP一路过关斩将,以243分的成绩,力压大众1.4TSI、大众1.2TSI,斩获了1.0L-1.4L组别的榜首。

  从数据表现上就可以看出1.2THP的来势汹汹。100kW的最大功率,1750转就可以达到230Nm的峰值扭矩,并且可以持续维持到3500转。在动力上完全可以比肩2.0L级别的自然发动机,而在油耗方面,1.2THP综合油耗仅为5.4L/百公里。动力惊人兼具经济油耗,相信1.2THP的小野兽般的攻击力会给消费者带来肾上腺素飙升的驾驶体验。

  惊喜二:为你而省新C4L1.2THP享受节能惠民补贴

  根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于6月16日联合公布的最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二批)”,而新C4L1.2THP车型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强势登榜,未来购买该车型的车主有望获得相应的节能补贴,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这实属一大利好消息。

  近年来,国家不断推行节能减排政策,对于节能车型的入围门槛也不断提升。此次,新C4L的1.2THP车型之所以能够上榜节能环保汽车,一方面在于满足了最低油耗低于5.9L/百公里的指标,另一方面还满足了整车整备质量大于1205Kg、拥有两排及以下座椅等诸多条件,其产品实力由此也可见一斑。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凭借1.2THP发动机的国际水平实力支撑,再加上节能惠民政策的东风,新C4L1.2THP还未上市已然在小排量车型中抢尽了风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