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拽,东风风行SX6“油”你做主

2016年11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最近一段时间,一组“晒油耗”的动态刷屏笔者的朋友圈,油耗一个比一个低,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带着疑问我从他们那探访了究竟,原来这是有关东风风行SX6用户自发在微信群、朋友圈组织的一个“拼油耗”的赌约,其目的就是瞅瞅谁才是真正的“节油达人”。

为了一睹他们如何进行“赌约”的风采,笔者让朋友帮忙拉进了他们的风行SX6节油群。据了解,截止目前该群已超过百名风行SX6用户,从他们在群里分享各自的油耗数据来看,百公里油耗在6L左右的占36%,6.5L左右的则占49%,7L左右的占15%。可以说,这样的占比很拽。今天,笔者节选了其中的三名用户,分享一下他们的节油圣经。

NO.1萌叔车手王先生,百公里油耗6.5L

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用来形容35岁的萌叔王先生恰好合适。他是在8月初提的风行SX6 1.6L 5MT车型,截止目前已行驶里程2400km,显示屏上的油耗仅有6.5L/100Km,这样的成绩不仅使他欲罢不能,就连我们这些围观群众也羡慕不已,看来风行SX6还真是名副其实的省油利器。

萌叔说:“从驾龄上来说,我已是十年的老司机了。之所以选择风行SX6,是因为我已经有了两个孩子,我需要换一款更大空间的汽车,而风行SX6灵活多变的空间正是我的最爱,于是就选择了风行SX6。没想到这个‘大家伙’除了带给我不一般的大空间以外,还带给我如此惊人的油耗。举个例子,对于发动机我了解不少,风行SX6搭载的发动机的供油方式是多点电喷,这个技术可以将燃油直接喷入各气缸的进气岐管,然后进入相应的燃烧,每个气缸一个喷头,因此空燃比控制更为精确,排放更优,更经济省油。总之,这款车如此给力,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我来说真是very good!”

NO.2居家美女车手萱萱,百公里油耗6.6L

在这个风行SX6节油群里,萱萱不仅是个居家能手,而且还是美女车手一枚。最让人惊讶的是她的节油功夫也表现不俗。萱萱在八月中旬和老公去买车,经过甄选,最终选择的是风行SX6 1.6L CVT车型。到目前为止里程表上显示的是一千多公里,不仅跑过市区,高速也同样跑过,而百公里油耗只有6.6L,这让她爱不释手。

“之前,我开过不少SUV车型,但没有一款像风行SX6这般省油,大大出乎我的预料。我和老公算了一笔经济账,按一年行驶两万公里来说,假如每百公里都少消耗一个油,那这可为我们家省去不少日常开支呢!另外,我最看重的就是风行SX6搭载的CVT变速器,据说它来自全球三大变速器供应商之一邦齐,开车时换挡很平顺,一点顿挫感都没有,而且能与发动机完美配合,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效率,从而使得我的SX6有了燃油经济性,我很爱它!”萱萱表示。

NO.3帅哥车手刘先生,百公里油耗7.1L

今年三十而立的刘先生是一个英俊潇洒的帅哥,他是在9月初购买的风行SX6 2.0L MT车型,目前已经行驶1668km,屏幕上显示的平均油耗是7.1个油。从刘先生在群里的分享不难看出,他真没有想到会如此省油,节省了很多RMB,他感到特别的满意。

刘先生说:“之所以我选择SUV,主要看重的是动力强劲。在选车的时候,身边的亲朋好友都说SUV费油,我早就做好了百公里9到10个油的准备了。记得当初东风风行4S店看车是,销售就向我介绍,风行SX6的2.0L发动机源自标致雪铁龙技术,由东风与PSA集团倾力打造,原型机曾广泛搭载于标致508等主流合资品牌的旗舰车型,同时与格特拉克的5MT变速器匹配,可以说不仅动力强劲,还十分省油。而且风行SX6的整车外流场风阻优化,降低了空气阻力,将风阻系数Cd值控在0.39,还能进一步减少油耗。刚开始我还以为他们忽悠我呢,如今这样的油耗摆在面前,真是让我不得不信。”

其实,像以上这几位节油达人,在群里不可枚举。东风风行SX6自上市以来已经三个月有余,风行SX6的车主军团早已壮大至一万多名,像这样自发的“拼油耗”活动,实实在在的证明了消费者对风行SX6的认可。笔者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节油能手出现在大家眼前,而风行SX6也将凭借自身的硬实力继续证明自己,前景可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