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品质诠释卫国责任,越野世家续写市场传奇

2016年11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BJ212到勇士改进型军车的半个世纪传承,从乌苏里江到帕米尔高原的万里征途,源于军工血统的北京(BJ)越野车已经成为军品保障的利器,并且在全军及武警系统全面使用。勇士改进型军车更是成为同级别军用越野车的首选,延续了“越野世家”的辉煌。

在勇士改进型军车即将交付军队的关键时期,11月4日在军方领导的见证下,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召集相关单位领导,供应商及经销商高层领导举行“北汽集团军品保障工作专题大会”,并做出了“传承军工品质,保证精品交付,响应部队号召,护航威武之师”的庄严宣誓。


正如Willys在二战中的表现奠定了JEEP的越野车鼻祖地位,BJ212的成功则塑造了北京汽车“越野世家”的美誉。与其它车型品类不同,越野车源于军用领域,需要在恶劣环境和复杂路况下磨炼,更为重要的是,“军品无小事”对军车品质的要求不能有丝毫懈怠。硬派越野车独特的军用品质把控,是普通SUV车型“望尘莫及”的,与此同时,越野车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情怀传承和品质追求。


军工品质 硬派不止于“表象”

从美国的悍马,到英国的路虎卫士,再到国产的勇士改进型,军用越野车给人感觉的第一印象是不变的“硬派风格”,这不仅仅是表象上的“硬汉”,更是源于军用越野车特殊的车型结构及做工品质要求。正是基于上述要求,军用越野车的研发和制造都需要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所以,不是所有的汽车厂商都适合生产军用越野车。


提及军工品质,最有说服力的还是严格的可靠性试验,哪里有军队哪里就需要严苛的军品保障,从最北端极寒的漠河到最南端潮热的海南,从塔克拉玛干沙漠到雪域高原,需要军用越野车能够适应多种极端恶劣环境。以勇士改进型军车为例,为了全面系统的验证整车性能,在完成军方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里程达100余万公里的模拟高寒、高原、高温、湿热等各种工况的试验。充分做到了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保证在军车列装部队之前,就能够达到预期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军工品质要求。


当然,在军工品质的背后,是在研发设计、采购质量、制造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更高标准的综合要求,列装部队的车辆不能有质量问题,在军车出现故障的时候,要通过快速响应机制,保障高效率维修。而目前在国内越野车领域,能够达到军品标准的越野车企业不多,北京汽车能够做到在全军各大系统的全覆盖,更突显了其50年军工血统传承的价值。


反哺民用 让越野精神更纯正

从JEEP等国际越野车品牌的发展经验来看,军用品质民用体验是核心路线,从Willys到大切诺基,从BJ212到北京(BJ)80,对于军工品质的传承始终未变,品质是对于军车血统的最佳传承。而这种独特的硬派品质传承和纯正的越野精神,受到军事迷、越野爱好者的青睐,并成为公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谈及军品民用,源于军用越野车的BJ212承载了国人对于越野车的全部记忆,累计生产量已经超过百万辆,这也成就了北京汽车“越野世家”的地位,在中国汽车品牌中“独树一帜”,并促进了“民用支持军品,军品反哺民用”的良性循环。通过研发、生产、服务等平台的“军民共用”,更推动了民用越野车品质水平的提升。


对于民用市场来说,军工品质是越野车能够为市场接受的基础,源于勇士军车品质的北京(BJ)80在民用市场上市以来,其与进口品牌相媲美的越野品质和性能受到市场的青睐,是军工品质反哺民用市场的最佳诠释。从军品市场来看,结合北京(BJ)80的市场反馈,从驾驶舒适性的角度,推出具有电控及舒适化配置的勇士改进型军车,借助民用体验支持军品开发。借助“军品 民用”差异化的市场策略,北京(BJ)越野车呈现出“双线火爆”的发展态势,在满足各大战区部队大批量、大范围列装的同时,民用市场出现“一车难求”的状况。


总结:

相比于普通车型,越野车的开发与生产更需要技术底蕴与品质坚守,包括JEEP、路虎等知名越野车品牌多源于军工血统,并且在军品民用市场“双线出击,相互促进”。而北京(BJ)越野车则依靠半个世纪的越野车技术积累和军工品质传承,代表了一种更纯正的越野精神,成为越野车文化的引领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