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今年新车密集投放 涵盖旗下多个级别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网通社

  今年年初,新款奥迪A8L已经正式上市,最为奥迪旗下旗舰版车型以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受到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不仅是旗舰版车型,奥迪在小型车、SUV以及跑车等车型上都有全新产品的规划。网通社通过梳理后发现,2017年奥迪将紧密投放二十余款新车,并涵盖从紧凑型轿车到旅行车再到跑车等多个级别。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今年推出的车型中还会有插电混动版的新能源车型。

  

  

2017年奥迪将上市车型
车型 级别类型
A6L e-tron中大型车新增
A6L中大型车
Q7 e-tron中大型SUV
A4 Avant旅行车
A6 Avant
RS 3紧凑型运动轿车
TT RS轿跑
A5 Limousine中型车换代
A5 Cabriolet
A5 Sportback
S5
A3 Limousine紧凑型中期改款
A3 Cabriolet
A3 Sportback
A8L大型豪华轿车年款
A6L中大型车
A4L中型车
Q3紧凑型SUV
Q7中大型SUV
A1小型车
TT跑车
TTS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新增全新车型

  A6L e-tron采用六边形横幅镀铬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以及雾灯进行调整,整体效果更具科技感。新车配有多辐轮圈,前翼子板处增加e-tron标识彰显身份。尾部造型方面,新车LED尾灯相比现款车型颜色更暗,配合动态转向灯科技感十足。

  动力搭配上,新车将由一台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插电混动的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在纯电动模式下,整体续航里程为50公里,零百加速时间为8.4秒。

  Q7是奥迪旗下一款中大型SUV,外观设计新颖、通过性和动力性能也较为强劲。Q7 e-tron款基于普通汽油版Q7车型打造而来,整体外观延续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双箭型矩阵大灯是整个前脸的点睛之笔,这款大灯有三种光源可以选择,分别是:氙气大灯、LED以及矩阵式LED。另外,发动机盖隆起的线条以及极富力量感的保险杠,都彰显出奥迪对品牌年轻运动的全新定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以及一台电动机。两台机器同时工作,可输出270千瓦的功率,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700牛米的惊人数值。此外,全新奥迪Q7e-tron配备了一套全时四驱的quattro系统,可实现在5.9秒内完成零百加速。

  外观方面,A4 Avant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中网棱角分明,标志性“大嘴”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整体更加霸气。A4旅行版采用了奥迪最新设计的矩阵式大灯,由一个近光灯组和三个远光灯组组成,并带有64级调节。此外,新车进气格栅上带有“quattro”四驱标识,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

  在动力搭配上,奥迪A4Avant将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高配车型带有quattro四驱系统。

  A6 Avant是奥迪旗下的一款中大型旅行车,在外观整体延续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头灯采用全新样式的造型设计,横幅式进气格栅也进行了镀铬处理,搭配在一起更能彰显出奥迪家族车型年轻化的气质。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8T和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输出18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37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1.8T车型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驱动系统,而2.0T车型则搭配了一套quattro全时四驱的驱动系统。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造型更为犀利。全新样式的LED头灯分布在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两侧,且格栅带有RS3标识。同时,全新RS3的前保险杠也经过重新设计,底部两侧增加运动套件,六边形大嘴式格栅下方quattro标识,凸显整车野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T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4千瓦,峰值扭矩升至4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此外,RS3还将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这套动力总成让新车能够在4秒内破百。同级竞品方面,AMGCLA 45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输出28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475牛米。

  全新TT RS提供硬顶版(Coupe)和软顶敞篷版(Roadster)两种形式。新车采用了六边形中网和单幅装饰条,标配矩阵式LED头灯,同时可选配OLED尾灯。车尾配有尾翼,使车辆高速稳定性得到提升,同时双边单出式尾排更显运动。此外,敞篷版TT RS的顶棚可在50公里的时速下用时10秒完成收折。

  动力方面,全新TT RS搭载一台为2.5升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294千瓦,峰值扭矩为48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并配备有Quattro四驱系统。轿跑版(Coupe)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敞篷版(Roadster)车型百公里加速用时为3.9秒。

  全新换代车型

  全新S5 Sportback采用镀铬进气格栅和银色反光镜的搭配组合,整体看来更具运动和霸气风范。LED灯组下的导流凹槽可以说是外观的一个亮点,18寸双五幅轮毂和红色刹车卡钳搭配,更能彰显新车的运动风格。

  动力方面,奥迪S5Sportback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从静止到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为4.7秒,综合油耗为7.3升。

  全新奥迪A5家族的三款车型,保留了家族化的溜背式车身,侧身的线条感更加明显。进气格栅采用标志性的六边形设计并配以全新LED大灯 。而尾部灯组造型更具有标识性,同时下方将配有镀铬条包裹的单边双出尾排,运动气息十足。此外,根据配置不同,新车有望采用不同款式的轮圈风格。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5系列车型将搭载2.0T不同调校以及3.0T发动机。其中2.0T涡轮增压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的功率为26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470牛米。

  中期改款车型

  A3是奥迪旗下拥有衍生车型最多的一款车,不过目前引入国内售卖的只有三厢以及两厢版本,随后将在今年的3月正式迎来大改款。两个版本车型从前脸造型上看基本保持一致,全新造型的LED光源、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贯穿的车身腰线等这些家族化的设计元素都有所搭载。三厢版相比两厢版车型显得更加年轻化,消费人群也更靠近年轻一些的消费者。

  动力搭配方面,A3家族车型目前配有1.4T、1.8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两款新车将搭载6速或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图/文 网通社 马云龙)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