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与东风风度MX5醉美在太行山

2017年04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记得林徽因写给她儿子《你是人间四月天》 ,在这人间最美四月天,自己有幸去了一趟太行山,寻觅山岭间的古朴之美。走悬崖峭壁,眼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穿梭壁挂公路,从河南郑州到山西陵川,这一路与东风风度MX5一起遇见不一样的山之美,水之美,人之美。

首先,封上几张美图过过眼瘾。

第一天天气很“给力”,下起了雨,让自己也有幸看到了什么是“仙”,相信“姑姑”的仙气也比不上这里,在路途中,一路上看到的就是,注意安全,小心滑坡,并且很多路段不建议停车拍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开着东风风度MX5,给我莫名的安全感,感觉再难的坡,再陡的坎,都不是问题。也许这是因为东风风度MX5被打造成为 “可靠耐用、值得信赖的优质伙伴”,定位“可靠的家用大SUV”,是一款为“关爱家庭、注重工作和生活平衡的都市精英”而量身打造的城市SUV!具备“大颜值、大空间、大品质”缘由。

首先,MX5造型贯穿“城市之虎”的设计理念,融合了大气硬朗的设计语言与现代化时尚元素,彰显都市个性与猛虎的霸气。由于本人是个女子,不想太霸气,就给他点缀了一下。其实,东风风度MX5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50*1727mm,轴距为2712mm,相比哈弗H6、长安CS75等同级车型,东风风度MX5拥有更优的横向及头部空间,空间优势明显。

其次,动力输出充沛,驾控舒适,这次试驾车型中的东风风度MX5自动旗舰版,搭载PSA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达200牛.米,爬坡能力突出,拥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CVVT)、活塞独立冷却系统、AEB平衡系统等先进技术,达到了国五排放标准,搭配爱信6AT变速箱,兼具动力性、经济性和舒适性。在其行走的悬崖路上,动力十足。

由于这次试驾安排的时间是4月10日到11日,由于挨着清明节假期,这两天应该是疲惫,但是两天的试驾行程下来,感觉更多的是兴奋,有一种没有和他待够的感觉,其实,这也是得益于其内饰,东风风度MX5中控台整体造型层次感较强,3.5寸彩色TFT行车电脑显示屏,配备9寸中控液晶显示屏,采用“平铺式”按键更符合人机工程。精心设计的四幅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配以银色装饰,座椅采用棕色皮质包裹。软质镀银换挡手柄、车内氛围灯带、副驾皮质扶手、柔软实用的后排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胳膊最常触及的部位,如左右前盖板、四门扶手均有大面积的软包覆盖,极大地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感。后排配备隐藏式220V插座,为出行时随时解决用电的需求。配备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灭车自动上锁,启动踩油门自动解锁,保证相当的安全可靠性的同时提供极大的便利性。565升的行李箱容积完全满足家庭出行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度MX5后排地板中间无“凸起”,保证了后排脚部空间,且宽适的设计保证了后排可轻松乘坐三个成年人,在同级别车型中,无论腿部空间,还是肩部空间,都更为宽敞舒适。

白陉古道被称为“悬天古道”,是古代晋东南和豫北之间的重要通道,有约3000年的历史,1972年十里河公路修好以前,白陉古道七十二拐是这一带进出山西的唯一通道,还是“太行八陉”中保留下来最长、最完整的古道。不触摸一下那饱含几千年沧桑的石头路,这一路难免留下遗憾。太行山大峡谷里,幽僻的所在,随着春天的到来,焕发出勃勃生机。山水相映,天仅一线,峰峦叠嶂,紫气缭绕,美景连连,让人流连忘返。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在这里仁智双收,人生境界从此大不相同。


驾驶着东风风度MX5,体验雄、奇、险、秀的太行山,可以体会出其“质造全家大幸福”的诚意,这也就是醉美在太行的缘由。(孙彦荣)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