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神州租车年轻用户超6成为出游

2017年05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节日租车出游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生活。近日,神州租车针对80、90后这部分主力租车用户进行调查,并发布“自驾青春路”五一出行大数据。数据显示,63%年轻人租车用途为出游,租车回家以及工作的用户各占21%和10%。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五一结婚季的到来,有6%用户租车为结婚,且车型均为宝马5系、凯迪拉克等豪华车。

结婚季到来豪华车火爆

受城市限购、限行政策以及消费理念的改变,车辆以租代购形式普遍被年轻人接受。据神州租车数据显示,80、90后以70%以上的占比已成为租车主力军。五一出游旺季,在神州租车数据中有所体现,尤其是年轻群体,63%用户租车是为了旅行。租车回家以及工作的用户各占21%和10%。

值得注意的是,五一结婚季的到来,有6%用户租车是为了结婚。“日常中,经济型车预订最快,但五一期间豪华车型却更抢手。”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十一期间婚庆用车较多,豪华车预订率增加明显,主要以宝马5系、凯迪拉克为主。近两年,租车市场对豪华车需求增多,五一之后神州租车将在宝马、凯迪拉克、沃尔沃车型方面增加投放。

用户谭先生在4月29日迎娶了他的10年恋人,因两人都是外地户籍,家人主张两地各办一场婚礼,但是两位新人考虑再三,最终还是确定在工作地北京举行。为了接亲方便,谭先生从神州租车租了10辆白色宝马5系车。“朋友也有宝马,但是车型、颜色不统一,最后还是选择了租车。”婚礼结束后,谭先生还安排家人开车逛了北京城。

95后小鲜肉租车崭露头角
      与2016年同期相比,80、85后租车用户持续增长,但95后增速最快,成五一自驾出游中的黑马。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80、85后虽是租车主力,但因基数大,增长趋势不明显。自今年起,95后陆续进入大学毕业年龄,用车需求增多但暂无购车能力,未来95后用户增速会持续增加。另外,五一恰逢大学毕业季,不少人在五一完成毕业旅行,学生群体单量暴增182%。

五一小长假以300公里内的出行距离为主,从出游地看,年轻人更偏爱蹭热点,受《大唐荣耀》、《人民的名义》、《火锅英雄》等热播影视剧影响,不少年轻人去故事拍摄地出游,西安-华山、南京-西塘、成都-甘孜的省内自驾游路线相对火爆。

在车型选择方面,年轻人也有自己的偏好,爱经济、时尚款车更受关注,比如大众朗逸、别克昂科拉,颇具个性的凯迪拉克也成部分年轻车主的选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