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用车百科】 我得了上车一开空调就要崩溃的“病”

2017年05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气温越来越高,

姑娘的裙子越来越短。

本想着“空调一打开,清爽自然来”,

可为什么是

“空调一打开,霉臭入鼻来”

你看看下面这吐槽,

简直是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味儿!

老司机在咆哮:

“我的车是一辆2012款的奥迪Q3,已经开了5年,我用空调也是很正常的使用,按照保养手册的规定更换滤芯,以前空调一直没有异味,只是去年5.6月份的时候,开空调偶尔会有一些淡淡的发霉的味道,但过一段时间后就没有了,我也没在意。可是前两天,天气比较热,我打开空调后,有一阵特别大的酸臭味,非常难闻。”

答:车开了很久(5年以上),强烈建议清洗一下蒸发箱,蒸发箱内部污物的存积说不定已经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

新车也无法避免:

“我的宝马X5是新车,跑了 5000公里,车正常开空调时没有异味,但是把空调关掉之后,就会马上从出风口出来一股非常难闻的味道,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味,不开空调的时候内外循环都没有异味,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答:低温下,人的嗅觉灵敏度下降,空调吹出的细菌变少,别忘了之前吹出来细菌还在车厢里飘荡着、飘荡着、飘荡着.....如果空调开内循环就更糟糕了,细菌永远出不去了,一直闷在车厢里,任由家人呼吸。

还有更悲催的:

“差不多2个星期了,一开空调车里就有一股臭味(像死老鼠味道)。这几天开车,越开味道越大。就是车子越热味道越大。尼码都有轻微中毒的赶脚了!

答:说不定你的车里藏着小尸体哦!

高温导致死亡的细菌的尸体、爬进空调蒸发箱却死在里面的昆虫,发生腐败,发出臭味,是车内异味的主要来源。

Dior没用!ChanelNO.5没用!空气清新剂没用!死心吧,喷啥都没用!

“吹空调觉得那个味道太难闻了。热还可以忍受,空调的那个味道简直要头晕眼花恶心干呕了,以为喷点香水能好,没想到过两天更难闻,那个混合味道啊,谁别拦我,我要去吐……”

答:使用空气清新剂或是消毒喷剂都只能缓解异味,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为,霉味主要产生于空调蒸发器啊妹子!

以上关于空调异味吐槽了这么多,小宝要告诉车主一个事实:

黑暗、潮湿、温暖是霉菌生长所需的三大条件,空调系统具备了以上条件,几乎所有汽车空调都无法避免蒸发器上霉菌的生长。

一般的汽车养护只对空调风道进行清洗,然而,空调异味的主要源头是蒸发箱!

△ 你瞅瞅这多年不清洗的蒸发箱,就问你头皮发不发麻?

由于蒸发箱是在低温环境中工作,遇到外界相对的热空气就会产生水滴,如果箱底内部有脏污异物,在这种潮湿环境下久而久之就会发霉产生异味,这些异味会随着空调的打开,释放到车内,这些异味会随着空调的打开,夹杂在冷气当中,污染整个车厢内部,常常会使驾乘人感到不舒服,严重的还会引起头痛、发热、喉咙痛以及伤口难愈合等不良反应。

△已经使用7个月的空调滤芯,真够脏的

所以,不清洗蒸发箱的空调保养,就是不负责!

现中鑫之宝为你呈上“夏凉保”,还你清新好空气!空调专项检测+车内杀菌除异味,更有专业技术人员为你进行蒸发箱清洗,彻底除掉污染根源,解决空调霉臭异味、制冷不佳等问题!

活动时间:5月10日-9月1日

活动对象: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保时捷、捷豹、路虎、进口大众等全系车型

活动项目:空调专项检测+空调蒸发箱清洗+车内杀菌除异味

即日起,关注中鑫之宝官方微信(微信号:zxzb95005)就可享有“夏凉保”,空调没有异味,享受一路清新!

详情请咨询官方微信客服人员!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