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遇到驾校教练“吃拿卡要”这几招你可以学着点

2015年08月05日00:00

来源:网络

  最近驾校教练潜规则的新闻有点多,某些教练不是袭胸摸腿就是强吻,要不然张口闭口要好处。以至于许多朋友谈到驾校教练就色变,总感觉他们都有一双色眯眯的眼睛盯着你在看。如果你在学车中遇到驾校教练“吃拿卡要”你会怎么做?今天小易教你几招。

  万一遇到驾校教练“吃拿卡要”这几招你可以学着点

  方法一:要求驾校更换教练

  事后维权最重要的前提就是,一定要在教练员惊醒“吃拿卡要”时保留有效证据,例如录音、视频、收费单据等。

  目前全国有许多驾校都允许学员自由选择或更换教练员,如果教练存在态度恶劣、举止粗鲁、“吃拿卡要”等问题,首先就要像驾校说明情况、列出证据,提出更换教练的要求。

  万一遇到驾校教练“吃拿卡要”这几招你可以学着点

  方法二:向相关部门投诉

  如果驾校不能解决问题,那就要转向加官部门进行投诉。在工作人员受理后,要提供所有证据,并提出自己的诉求,驾管部门在查证后,会进行协调处理。

  方法三:向媒体爆料

  万一遇到驾校教练“吃拿卡要”这几招你可以学着点

  如果有足够的证据,也可以向媒体爆料。比如报社、本地门户网站、电视栏目等等。让某些教练的“恶行”见诸报端和电视。这个途径很有效,不过影响会很大,教练是“罪有应得”,但是对驾校来说,有可能让市民朋友对驾校产生负面看法。

  方法四:走正规途径报名

  当然,在事情发生以后再去维权可能效果并不理想。因此,在选驾校报名之前,就应当考虑这一问题。走正规途径报名学车,选择口碑好的教练,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开“吃拿卡要”。

  小易说:总而言之,驾校或教练没有资格和任何理由对学员“吃那卡要”,一旦遇到这样的情况,第一个反应就是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别让一本小小的驾驶证,如此委屈自己。

  (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