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遇任何圆饼红灯都可右转,不罚款不扣分!

2015年08月05日00:00

来源:车家快修

  开车遇任何圆饼红灯都可右转,不罚款不扣分!

  前几天在深圳开车外出,赶时间,遇到一个圆饼红绿灯路口,右转,前面一辆车主停在那里不动了,我就纳闷了,为什么不走了,后面问了才知道,那位车主根本就不知道圆饼红绿灯可以右转的。

  深圳交警部门5月6日发布了圆饼红灯可右转的通告以来,深圳交警几乎每天都在微博上讲许多遍“圆饼红灯可右转”,各大媒体也均做了多次宣传,可依然还有部分市民不了解这个“福利”。现在小编在给大家普及一下!

  开车遇任何圆饼红灯都可右转,不罚款不扣分!

  看了以上示意图,你懂了吗?车主遇到圆饼红绿灯按照规定右转是不会被罚款和不会被扣分的,但是注意礼让行人,文明驾驶!

  针对这件事情小编也经过多方面核实,咨询过很多的车主朋友知不知道圆饼红绿灯可右转的这回事,得到的答案是有很多车主还是知道的,但是遇到圆饼红绿灯不右转的原因如下:

  市民A先生:我知道这条新规,但是遇圆饼红绿灯右转,感觉会被拍到,到时候扣分了找谁了?

  市民B先生:说句实在话,每次看到圆饼红灯以后,我都会下意识地停车,几秒钟后才突然想起来可以右转。

  市民C先生:我已经养成等红灯的习惯了,哪怕知道了政策也习惯性等待。现在闯红灯罚得这么厉害,还是等一下比较安全。

  市民D先生:我知道这个政策,但是前方车辆不走,我也不敢催,怕提示错了让对方违法,还是等等最安全。

  小编总结了车主遇圆饼红绿灯不敢走的原因有三个:其一,不知道有这个福利政策;其二,胆子太小不敢右转;其三:习惯养成,改变一个习惯需要。

  据了解,伦敦大学做了一项研究,旨在找出一个习惯的养成到底需要多长时间。这项研究发现,在习惯成自然之前,平均需要2个月的时间,准确地说是66天。但养成一个习惯需要多久也受很多因素影响,如习惯的不同、人及环境的不同。这项研究发现,养成一个新习惯所需时间范围在18~254天。

  开车遇任何圆饼红灯都可右转,不罚款不扣分!

  所以小编强烈要求,在每个红绿灯口挂上一个“红灯可以右转”的告示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