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 细数菜鸟司机遇到的“故障”

2015年08月20日00:00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新手用车指南] 一年前有个在微博上炒的很热的搞笑段子,“一位女士刚花了50多万买的宝马X3在高速公路上熄火,后她又纠结一票人在4S店要求退换车,并拿扩音器在店内喊话:别买这儿的车;同时,两辆车堵了4S店两个大门。僵持半天后,杨女士最终同意检测车辆,结果却让人哭笑不得……原来是没!油!了!

尴尬的是,上面所说的并不是空穴来风的段子,而是确有事。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也会碰到一些菜鸟司机提出的“奇葩故障”,今天我们就来细数几个菜鸟司机常见的情况。

汽车之家

★ 奇葩司机维权4S店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 被树胶粘住车门/后备厢盖板

被树胶粘住车门,听起来很搞笑,但确实是一个真实的案例。有一天,我的女同事找到我说,打不开后备厢了,我帮忙下楼检查后发现后备厢盖板的确打不开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排气管“漏水”

排气管滴水是个很普遍的事情,相信很多经常开车的朋友都被问过,怎么排气筒漏水了?难道是车坏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底盘疑似漏油?

有时我们在原地停车时在启动会发现地下有一摊水迹,这其实只是汽车空调排出的冷凝水,一般水迹的位置大部分集中在副驾驶位置的前后。

汽车之家

● 熄火后滴答滴答响

为什么我的车在熄火后底盘出现“滴答滴答”声响,是毛病么?答案是,绝大部分的车辆在熄火后都会出现这个声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排气管在经过热胀冷缩后就会发出“滴答滴答”的声响,此类声音多出于车辆刚刚熄火时,几分钟后,声音就会没有了,几乎所有的车辆都会出现。有强迫症的朋友,建议熄火后即可走人,切莫在车旁逗留。

● 轮胎花纹卡石子

轮胎卡石子是个很普遍的情况,在低速行驶过程中,尤其是在开窗行驶中哒哒响声很是烦人,解决方法也只有勤检查或更换花纹较为宽大的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方向盘锁死

方向盘锁死这情况曾经“坑害”了不少新手司机,车坏了?怎么就突然转不动方向盘了呢?好在目前很多配有无钥匙启动的新车型升级了方向盘锁这一功能,车辆通电后,自动解除方向盘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没松手刹

我们经常可以在路上看到前车开的很慢,后轮甚至出现冒烟的情况,老司机一看就知道前车一定没松手刹。对于忘记摘手刹行驶很短距离的,无需担心,并不会给车辆的刹车系统带来太大的伤害,然而长时间挂手刹行驶的车辆,则需前往修理厂检查刹车磨损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打不着火(挂在D挡上)

这个情况不止新手司机经常碰到,就是有着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也会遇到。在加油站加油时,没有摘挂空挡直接熄火,在加完油后发现车辆无法启动,此时只需将挡位推至空挡或停车挡再点火即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总结:

网上流传着有一个很老的段子,就是当在你发现前车的雨刷突然运转起来时,你就要小心前车司机要转弯了,这虽然是个笑话但也不无道理。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新手司机发生类似的囧事儿,希望大家对于这类人群给予更多的帮助和宽容。(文/图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更多阅读:

驾校不教的知识(36)朋友借车注意事项

http://www.autohome.com.cn/use/201506/872598.html

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