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风水”好车位 十年后车漆依旧亮如新

2015年08月28日00:00

来源:车友锦囊

  汽车上的所有零部件都可以买到原厂的,只有漆面不具有可替换性。车漆一般用个几年后,由于氧化的作用,漆面会逐渐变暗、发乌,严重时还会出现龟裂、掉色。车辆天天都往外跑,风吹雨淋的没有办法,但找到一个“风水”好的车位,绝对可让你爱车持久保持亮丽。本文献给那些没有私家车位和地库的朋友们。

  1.选择暴晒时间短的车位

  车漆长时间暴晒会导致车漆加快老化速度,长时间下去容易过早失去光泽。在选择停车地点时,应尽量选择阴凉地段,或至少选择每天都有几个小时太阳晒不到的地方。

  2.树下最好不要停

  树下虽阴凉,不过难免会有树胶或鸟屎滴落下来,这些东西非常难清理,而且还腐蚀车漆。刮风时还有树枝、树干掉落砸伤车辆的可能。

  3.风口位置别选择

  尤其是风沙季节,风会卷着沙粒在车漆上来回打磨,车身会出现大量细微划痕,如果长时间停放风口位置,车漆无法避免氧化和风化的威胁。

  4.低洼地段不要停

  低洼地段易积水,如果你所停的位置每次下雨就泡着半个轱辘,那么我还是建议您换地方吧。水中的潮气会让车漆加速氧化,失去光泽,甚至锈蚀。

  平时怎么做才能延长车漆寿命?

  1.下雨下雪后尽快洗车,减少酸雨、除雪剂等在车漆上残留的的时间。

  2.可定期打蜡,雨季可以每个月给车打一次蜡,可有效阻断沥青、酸雨、鸟粪、树胶、花粉等污染物的侵害,防止车漆氧化。

  3.适当选择镀膜产品,不仅有和打蜡类似的防护功效,还可使车漆形成镜面效果,质感细腻,光亮照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