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定点停车:起步不熄火的实用方法!

2015年08月28日00:00

来源:我学车

  科目二最怕的就是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老熄火,怎么破?

  近来,很多学员反映,大部分都挂在坡道上。定点停车出问题占少数,重点是坡道起步熄火,一旦熄火1次就扣10分,一旦熄火就肯定会溜车,动作快点的TX急忙踩刹车和拉手刹可以挽救(防止后溜30cm),但是如果2次都没起步成功那就很悬了,后边其他项目(如单边桥、过连续障碍等)再扣点分就完全洗白了。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不熄火的实用方法!

  经验分享:

  1、离合到半联动点以后就踩住不要动了,也不需要抖动太厉害,然后慢松刹车。

  2、要会应变,对于怠速低的车辆。半坡起步时还是要加油。记原能起步开着一半又熄火就是动力不够就要加油。

  3、慢慢的抬离合起步 这样如果考试车离合低 一般起不来

  4、半联动起步 就是离合踩到一半 车有劲往前走的时候 到坡上了 离合不动 直接踩刹车停车 如果车不熄火 就表示成功了 如果熄火 表示离合还需要压一点点 再次起步的时候 慢慢放刹车 然后离合不动 如果处于相对静止 再放1点离合就可以了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不熄火的实用方法!

  【坡道起步】

  1. 打左转向灯,一定要打,不然听说要扣10分的,完美的话,按下喇叭,准备起步。

  2. 首先拉起手刹,准备起放下(这样保证能很快放下手刹,有些同学离合油门都控制好了就是半天都放不下手刹,导致熄火)。

  3. 然后慢抬离合器,抬到车身抖,抖得太厉害了就往下踩点点,不然就要熄火的。然后右脚轻踩油门,眼睛看到发动机转速表,一般我们发动机不走时,正常转速表在800-1000转,这时我们油门加到它到1500-2000转,一直踩油门到车身不抖为止,如果车上人多,4人或者5人,我建议油门踩到2000转以上。

  4. 此刻稳住离合和油门,瞬间放下右手的手刹,车就绝对起步前进了;

  5. 如果车不前进有后溜趋势,你就轻抬下离合器,同时加点油。如果抬离合时车抖得厉害,你就多给点油,100%起步成功!

  有的教练车怠速调得高有的调得低,部分调得高的教练车可以不用给油都可以坡道起步,但这样我认为不是很保险,人多加上坡陡很可能熄火溜车,加上考试的车不是教练的车,很多都很垃圾。必须要有个向上足够的动力,坡道起步就肯定不是问题了。

  【坡道定点停车】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不熄火的实用方法!

  1. 要到定点停车线前10米就要减慢速度,用离合器来控制车速度,保持考倒桩那个速度前进上去,同时打右转向灯,不打灯听说要扣10分;

  2. 采用3把方向(先向右打90度,要靠边了回正,再像左打45度,再回正)尽量将车靠到边上直线前进,这样保证右边不会超过30cm。

  3. 当要到停止线时,就对离合器多踩点就走得更慢了,如果力不够就抬点,此时右脚一定要放在刹车上,眼睛瞄准停止线,一到达停止线(看左侧后视镜下边看到), 就踩住刹车离合停下。然后使劲拉下手刹(看车上人多少,人多就拉高点),驳回方向灯,慢慢地松脚刹,如果发现有点往后溜车就立即踩住刹车,重新拉使劲拉手 刹。这样保证停车非常标准,也不会错位。

  此方法是学院多次考试的经验总结,利用这种方法,离合一定要控制好,油门一定要跟,这样往上走的动力就肯定有,就不容易熄火和 溜车了。希望对大家面对恐怖的坡道起步有一定帮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