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汽车发动机最牛,先看谁在造飞机吧!

2015年09月06日00:00

来源:云堆汽车榜

【第一汽车资讯网 汽车花边】说到汽车和飞机之间的关系,很多车企都有生产过飞机或飞机引擎的历史,甚至有些车企现在依然在生产。所以,如果你想知道哪家发动机最牛,先看谁在造飞机就行。今天就盘点一下能造飞机的汽车品牌。

宝马

宝马.jpg

很多BMW车迷都以宝马曾生产过飞机引擎而自豪,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宝马的确在二战期间为德国空军提供了很多优秀的发动机引擎,技术成就值得肯定。跟奔驰一样,二战后BMW就不再涉足军工车企了,专心造车。

萨博

萨博.jpg

“贴地飞行”是萨博的名片,所以在拿飞机吹牛B这事儿上它比BMW还厉害。不同于BMW造飞机引擎,萨博是直接造飞机,而它家的飞机,引擎采购自沃尔沃。

它生产的飞机很多,就不介绍了,萨博也是个十足的军工企业,飞机大炮样样来。

萨博汽车在2000年卖给GM后,就跟造飞机的萨博集团没关系了。现在的萨博汽车,已经破产了,令人扼腕。

奔驰

奔驰作为一个老牌汽车品牌,曾经在二战期间为德国空间提供发动机,当时德国生产数量最多的战斗机,就是搭载来自奔驰的发动机。二战后,奔驰就专心干老本行了。

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jpg

劳斯莱斯不光是这个世界上最豪华的汽车品牌,在航空领域,它的市场占有率仅次于GE,并且,它也造军机,跟GE很像。

这个造飞机引擎的劳斯莱斯和造汽车劳斯莱斯在1973年之前还是一家人,不过现在的劳斯莱斯汽车已被BMW纳入麾下,跟造飞机的,除了共用商标已没关系。

通用

通用的代表作之一就是F-16“战隼”战斗机,它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轻型战斗机种之一。

通用.jpg

不过生产飞机的通用并非指通用汽车(GM),而是通用动力(GD),它俩没啥关系。小编仿佛听到有网友吐槽“没关系你说个蛋呀!”,其实也不是没关系啦,GM自己曾经也生产装甲车,不过已于2003年卖给GD了。

这里还提另一个通用,就是通用电气(GE),它更牛,是它是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飞机发动机生产商,军机,民用客机通吃,波音747就用它家的,不过它同样跟GM没啥关系。

菲亚特

菲亚特也曾在二战期间为意大利提供战机,不过由于设计思维还停留在一战期间,意大利空军驾驶着菲亚特生产的老式飞机吃尽了英国皇家空军的苦头。这么看来,菲亚特在飞机上的造诣不高呀~

三菱

大多数人都知道三菱是有军工背景的,事实也的确如此,号称二战前期最优秀战斗机的“零”式战斗机,就是由三菱重工生产,所以这小婊砸也是“罪孽”深重。

三菱.jpg

多说一句,“零”式战机厉害的最大原因就是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提高了其灵活性,所以轻量化这玩意儿70多年前就流行了……

如今的三菱重工仍旧是日本最大的军工生产企业,那么三菱汽车跟三菱重工什么关系呢?其实三菱汽车是1970从三菱重工独立出来的,目前它俩都是三菱集团旗下的企业。

斯巴鲁

大家都知道斯巴鲁隶属富士重工,而富士重工是日本老牌的飞机制造商。

斯巴鲁.jpg

富士重工的汽车业务是二战之后才开始,最初一批技术人员都是造飞机出身,它们的进入促进了斯巴鲁汽车振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唯一一家汽车和飞机不曾分家的企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