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将面包改成敞篷兜风,被重罚

2015年09月06日00:00

来源:yidianzixun.com

敞篷车大家都见过,可面包车“改装”的敞篷车,你见过吗?

日前,一组敞篷面包车的照片在微博上走红,图中一辆长安面包车被神一般地改造成了敞篷车,更有意思的是,司机戴着头盔在公路上驾驶。

从图中来看,这一辆牌照为渝牌的长安面包车,车顶、右侧车门以及前挡风玻璃全被拆掉,驾驶座一名男子头戴红色头盔,淡定的行驶在公路上。

据了解,工人称车子在一个多月前出了事故,导致顶棚扭曲变形,车主将车开过来让修理厂给想办法修好。8月27日这天,修理厂工人将锯掉顶棚的长安车开出去,找其他车辆给顶棚配型,没想到在悦复大道被人拍下来传到网上。

介入调查的黄警官称,他们对该车拍照、摄像取证后,对修理厂工人进行了警告。如他们再驾驶该车上路,被交巡警挡获就会被严厉处罚。擅改车辆外观最高罚5000元 。

民警称,该司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规定。民警称,警方除责令车主立即改正或限期恢复车辆原状外,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5000元罚款。

其实面包车改成敞篷车,这么美的画面早就有不少民间高手模仿。下面是另外一则关于面包车改成敞篷车的事件。

案例二:一位陕北大叔将自己的五菱面包车进行了改装,整个车顶直接被割去,前挡风玻璃也已被拆除,而这样暴力操作后,就变成了大家眼前的这辆敞篷车了。

案例三:除了面包车喜欢敞篷,微型车同样也有这个爱好。一辆奇瑞QQ切割掉车顶,摇身一变成了一辆跑车,车主还在挡风玻璃上喷涂“雪佛兰”标志,冒充超级跑车。

茶哥点评:虽然面包车微型车改成敞篷车看起来真的很拉风,档次一下子提升了很多,但这种改装车既不安全也不合法。所以我们还是要注意,别乱改,毕竟安全第一,拉风装逼这事是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