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称霸乌克兰

2015年09月07日00:00

来源:yidianzixun.com

  在乌克兰,中国品牌汽车非常流行。无论合资合作,还是市场销量,国产车整体上呈现良好态势。乌克兰乌克兰的AIS集团开始投产吉利车。

  2013年,吉利在乌克兰售16436辆。2013年底当地的Bogdan公司也开始组装江淮、力帆车,并准备生产长城车型。2014年2月ZAZ公司和奇瑞签约,投产奇瑞E5和瑞虎SUV。中国的比亚迪售1888辆车,同比涨143.9%。奇瑞售2006辆,同比跌43%。长城售1232辆,同比涨54%……

  自从10年多前,中国汽车企业开始大举进入乌克兰汽车市场。从品牌上来看,目前在乌克兰市场上销售的中国汽车品牌有:长城越野车、奇瑞、解放、中兴、Gonow、Dadi、陆风汽车等等。

  为什么国产车在乌克兰如此畅销?

  1.物美价廉。中国的越野车SUV以低价入市,价位低是中国汽车品牌攻占乌克兰汽车市场的“杀手锏”。经济型SUV、皮卡,比较适合乌克兰广泛市场的需求。中国越野车在乌克兰的售价,一般约为2万美元,而同类型相同配置的同级别的其他国家的车价至少要3.5万美元。

  乌克兰不是发达国家,价格因素是中国品牌汽车在乌克兰的主打优势,其中卖的较好的是长城哈弗SUV和奇瑞瑞虎,几乎在霸占了当地的SUV车市。

  2.乌克兰人务实的消费观念。在中国,汽车往往是身份地位的象征。而乌克兰的消费者认为是个代步工具。简单、耐用、便宜成为他们对产品的基本要求,国产车正好满足了这个需求。

  3.政策。乌克兰一直和我国保持着不错的外交关系,这几年也是一直对中国汽车的进口很是欢迎和支持。

  4.针对性开发。中国的厂家根据当地不同的气候环境和当地生活习惯的需要,对轿车的装备配置技术和外观进行了合乎当地人“口味”的改进。包括长城哈弗H越野车和奇瑞等在乌克兰销量非常高,销售快速上升。从它们在乌克兰市场表现看,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这说明中国汽车完全有可能在乌克兰汽车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比亚迪

  中国车称霸乌克兰

  江淮

  中国车称霸乌克兰

  吉利

  中国车称霸乌克兰

  帝豪,依然是吉利的品牌

  中国车称霸乌克兰

  奇瑞

  中国车称霸乌克兰

  奇瑞QQ

  中国车称霸乌克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