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星座榜:天秤违法最多 白羊最少

2015年09月10日00:00

来源:钱江晚报

爱情、事业、运气……星座分析似乎无所不能,现在连交通违法也要管起来了!

温州的交警叔叔们,分析今夏市区10多万条交通违法记录,根据当事人的星座,做了一个统计,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性格平和的天秤座,交通违法次数最多,其次是天蝎座和处女座。

性格火爆的白羊座,交通违法次数最少,其次是双子座和金牛座。

较真的交警叔叔,又找来去年冬季温州市区7万多条交通违法数据,结果是:

天秤、处女、天蝎,交通违法次数最多。

双子、金牛、白羊,交通违法次数最少。

缘由

别的地方交警在搞星座分析

温州交警也决定潮一把

昨天,统计发布这个榜单的温州市交警支队民警朱警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交通违法的数据是一直在关注的,特别是夏天。

通常来说,夏天天气热,驾驶员易心烦气躁,违法记录较多,比如穿拖鞋开车、不戴安全帽坐摩托车等。今年夏天(6到8月),温州市区一共有10多万条交通违法记录,平均每天违法记录近千条,相比冬天高出三成左右。

"手头有了上面这些数据,又听说有的地方交警在搞星座分析,我们也决定潮一把。"朱警官说,被查处的交通违法者都要登记身份证。交警根据身份证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很轻松就可以用星座进行分类。

不过,朱警官说,星座排名没有特殊的含义,完全是好奇。

交通违法星座榜:天秤违法最多 白羊最少

交通违法星座榜:天秤违法最多 白羊最少

热议

有些星座人数本来就多

因此该榜单并不十分严谨

这个榜单在网上一发布,立刻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吃惊:"优雅的天秤座居然成为了交通违法的状元,而以冲动著称的白羊座竟然垫底了,这不可思议"。

还有网友对此打趣:"天秤座性格犹豫,他们是不是在岔路口拿不准开到哪里好,结果违反了交通法规?"

也有网友比较冷静,他们说,星座人数本来就有多有少,人数多的星座交通违法多一点也很正常,"会不会天秤座、天蝎座人数本来就多呢?"榜单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显得不够严谨。

温州交警部门表示,上面这种观点是有道理的。严格来说,应该统计出各个星座的交通参与者的人数,以此为分母,去除这个星座交通违法的次数。以这个比例的高低,来看哪个星座更容易交通违法。但是,温州地区光持驾照者就有近200万人,这个统计、分析的工作量非常大,一时半会儿还做不出来。

数据统计一出来,结果有点出人意料:

以往大家印象中优雅、温和的天秤座,违法次数占比达到10.53%,是最多的。

其次是天蝎,占比9.54%。

第三位是处女座,占比9.14%。

钱江晚报记者查了一下,发现这三个星座刚好是相连的,出生日期从8月23日至11月22日。

而被称为脾气最火爆星座的白羊座,交通违法次数最少,只占6.72%。

其次是双子座,占7.27%。

第三位是金牛座,占7.52%。

这三个星座也是连在一起的,出生日期是3月21日至6月21日。

和今夏数据相比

前三和后三还是老面孔

温州交警部门又调出2014年冬(从12月至次年2月)温州市区7万多起交通违法数据,用当事司机星座进行分类,结果是:

天秤座是交通违法次数最多的星座,占比达到10.31%。

第二位处女座,占比9.34%。

第三位天蝎座,占比9.14%。

依然是这三个星座,只是相比2015年夏天的数据,第二和第三位换了下。

双子座是交通违法次数最少的,占比6.93%。

第二少的是金牛座,占比7.07%。

第三少的是白羊座,占比7.10%。

和2015年夏天的数据相比,依然是这三个星座,只是座次换了下。

深圳统计的闯红灯星座排名

天秤、处女、天蝎前三

一个多月前,深圳的交警通过对一周9511宗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人的星座分类对比,发现天秤座、处女座、天蝎座位列违法量前三名,分别占违法总数的10.5%、9.63%和9.0%。白羊座、金牛座最乖,人数垫底。

星座和交通违法没有必然联系

是不是有些星座更容易交通违法?

心理学专家曹钢表示,这个没什么根据。当然,不排除某个特定月份出生的孩子,出生后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形成一定的性格,"比如网友说的,天秤座的人比较犹豫,处女座的比较纠结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