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就一定是“冤大头”吗?真相是这样的

2015年09月11日00:00

来源:女司机

  有人贷款买车提前享受优质生活;有人贷款买车最后“车财两空”,还背上“装B”的骂名,为什么呢?禁不起贷款专员的“甜言蜜语”?还是数学不好,车贷按揭入不敷出?往下看,大师总结了10点贷款买车过程中的“明枪暗箭”,别中招!

  一、 车贷中的“隐性”条款

  1、首付款:一般为车价30%-40%;

  2、手续费:期限越长费用越高,一般为3.5%-10%(信用卡端,手续费需一次性支付)

  3、贷款利率:贷款利率5%-12%,根据期限、渠道略有不同(银行端、汽车金融公司端)。

  4、现在很多汽车消费商推出“0元”购车,包括“0”首付、“0”利率、“0月供”,“认真你就输了”。

  5、0利息≠0成本。举个例子:如果一辆车的价格是50万,贷款金额30万,手续费是6%,即便利息全免,你也得比全款买车多支付1.8万元手续费。

  二、贷款绑定保险

  1、作为贷款条件之一,被要求购买的车险根本没有“砍价”余地。

  2、如果贷款买车,你应该为自身可能出现的意外担保了。 防范风险,“车险、意外险、大病险”缺一不可。要知道,风险从来不是等我们准备好才降临。为了避免“车财”两空。

  三、贷款买车五大注意事项

  1、别被低月供蒙蔽

  汽车金融机构对外宣传时,往往不直接说明利率是多少,而是说月供、日供,如“只需一天还贷18元”,以此打动购车者。可当算清楚贷款利率时,往往是吓人的数字,付出起码超过10%。月还款金额是否未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

  2、事先商量好退订协议

  汽车按揭在办理过程中,购车者可能遇到未成功审批发放贷款或比较慢的情况。此时,交了订金,如果想退订,在一些案例中经销商是拒绝退回订金的。因此,买卖双方最好提前协商好。

  3、及时还贷不能马虎

  千万要注意每个月的还贷时间,别以为超过一天没什么关系。如果金融机构扣款不成功,三天之内就会打电话给车主催缴贷款,而一个电话至少让你多付300块的费用,这些连同利息会在不知不觉中增加贷款成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