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不只为省油而存在

2015年09月25日00:00

来源:yidianzixun.com

  看来楼主比较会过日子,买手动挡的是因为它比同配置自动挡的车要少一万左右吧!哈哈,你说那些买自动挡的车主都是啥思想呢,自动挡不就是开着方便点、用着简单点吗,但价格贵啊,这一万块钱咱干啥不行啊。还能买个单反、笔记本、手机、自行车啥的呢,会过日子就得省一点是一点嘛!

  手动挡不只为省油而存在 手动党的乐趣你造吗?

  我觉得楼主是个男滴,为啥这么说啊,因为一般手动挡都是男人的“专利”当然也有例外,比如那些家里有老婆的并且老婆也要开车的,估计就要考虑自动挡了,为什么,因为手动挡的车有点复杂,什么左手扶方向盘,右手换挡,左脚踩离合、右脚踩刹车和油门,手脚并用不说,还各有各的任务。这种复杂的事情不适合女人干,要不然绝对是蒙圈的节奏啊。人家女人估计也对这个不感兴趣。所以必须多花一万保平安啊!但男人不同,都喜欢冒险游戏,都喜欢征服。所以自动挡的车自然满足不了男人的“欲望”,只能选择手动挡的来释放自己想掌控一切的心情喽!

  手动挡不只为省油而存在 手动党的乐趣你造吗?

  至于楼主问的,是不是对于新手来说手动挡的车很难开,我觉得没有那么难吧!有个词叫熟能生巧,新手开车,就算是自动挡的也不是那么容易啊,有些人害怕估计是学车时被教练骂的,觉得自己不是那块料,虽然取得了驾照也不敢轻易上路,更不敢尝试手动挡的,害怕遇见红灯突然熄火,害怕跑到半坡突然溜车等等。其实只要开习惯了,手动挡和自动挡是一样一样滴!而且手动挡有优势啊!

  手动挡不只为省油而存在 手动党的乐趣你造吗?

  一、手动挡的车省油,虽然现 在说什么CVT无级变速器的要更省油一些,但大部分车还不是啊,所以现 在大部分同配置的自动挡还是要比手动挡的更费油,一般差距是百公里1-2升之间吧,虽然差距不大,但也算是有差距不是。当然省不省油与驾驶习惯也有关系。

  二、手动挡的变速箱皮实耐用,话虽如此,但如果操作不当的话,估计也耐用不到哪去,但正常情况下,相比较自动挡的电脑控制来说,机械结构较简单的手动挡应该是更皮实耐用一些,自然开起来也更放心了。

  三、手动挡的车开起来更加“好玩”,有人说手动挡的车更有操控乐趣,这我还真不知道,但更好玩是有的,自己可以选择换挡时间并且可以自己控制油门,想什么时候提速就什么时候提速,汽车完全听命于自己,总比自动挡的强吧,一踩油门,立马就加速到100KM/H,啥感觉也没有啊。

  手动挡不只为省油而存在 手动党的乐趣你造吗?

  当然真正要选择手动挡的车还是要有勇气的,别说人家欧洲人大部分都选择手动挡的,那是人家不堵车啊,而且人家大部分是柴油车你怎么不比呢,人家对汽车有天生的操控感你怎么不比呢,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如果经常堵车的地儿,咱还是别想了,而且老婆要共用这辆车的话咱还是迁就一下买个自动挡的算了吧,楼主说对不对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