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开车为什么入库要倒车?其中的原因你知道吗?

2015年10月20日00:00

来源:驾驶员考试网

  大部分的车都是前轮是转向轮,而后轮是被动地跟随前轮行进的。向前进或者向后退,都可以使整车改变方向,但是向前进使整车改变方向需要相当的距离才能做 到,而向后退呢,基本上在原地不动就可以改变方向。路考停车时,我们至少需要7米的距离,才能把车在路边停好,而在‘侧方位停车”项目中,前后只需要大约 7米的距离就能做到车正、轮正。

  在实践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需要“把车调正”或者让车轮对准某一条线的要求。比如下图中,一辆车歪着离线很远,要求你把某一侧的轮子调整到前后轮都在线上。 这时候,我们把车向前开和向后倒都能达到这个目的。请你自己比较一下,这两种方法各有什么优缺点。请记住:调整车的状态时,首先要考虑后轮。

   第一种方法:向前进

   步骤1左打方向盘,前进,向线靠拢。

   步骤2估计后轮到了线上,右打方向,让前轮也向线靠拢。

   我们说的“后轮到了线上”最好是后轮的前边缘到了线上,而不是着地点。此时车已行进了五六米远。

   步骤3前轮也将到线上,回正方向。

   前后轮都到了线上,完成任务。

  一般开车为什么入库要倒车?其中的原因你知道吗?

   第二种方法:向后倒

   步骤1左打方向盘,倒车,改变车的方向。

   步骤2回正方向盘,倒车,让后轮向线靠拢。

   步骤3估计后轮到了线上,再次左打方向盘,前进,让前轮也向线靠拢。

   这一次的“后轮到了线上”仍然是说后轮的前边缘,所以倒车时感觉上要略多退一点。此时车才退了一二米,几乎可以说在原地没怎么动。

   步骤4前轮也将到线上,回正方向。

   前后轮都到了线上,完成任务。向前进,方法简单一些,但需要的场地较大。向后倒,方法稍微复杂一点,但需要的场地较小。所以我们人库需要倒车。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