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 你的热车方法正确吗?

2015年11月02日00:00

来源:天天有你真的

  天气逐渐凉了,很多车主在上班之前选择提前几分钟下楼热车,而为什么要热车,是因为车子真的“冷了”吗?你的热车方法正确吗?一起看看关于热车的正解!

  1、为什么要热车?

  机油经过一整夜沉淀,早起直接将车开走,这种做法长此以往会造成发动机等部件严重磨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由于目前车辆状况参差不齐,热车程度也应有所调整。车主行车前应进行热车操作,并确保在前一晚停车前将空调等设备处在关闭状态,第二天启动热车时单独让发动机运转,减少损耗,此做法的益处在老车上更加明显。

  冬天到了 你的热车方法正确吗?

  2、夏天有必要热车吗?

  部分车主对热车存有误区,认为室外温度较高时,则不需要进行热车操作,其实不然,热车不单纯为了让整车温度上升,更是促使机油在发动机中正常流动工作。因此,无论室外温度高低,车辆在行驶前都需要进行热车操作。

  冬天到了 你的热车方法正确吗?

  3、如何衡量车辆已经热好?

  一般全程热车只需要2分钟即可,而非等到水温表变化,对于目前大多数电喷发动机,燃油雾化程度高,用时短。长时间热车将会产生过多积碳,同时也会浪费时间。

  冬天到了 你的热车方法正确吗?

  4、是否可以采用踩油门方式缩短热车时间?

  首先要明确热车的目的是为了包括发动机在内的汽车各个部件得到更好的润滑,减少磨损。其次,汽油经过夜间的沉淀,不能瞬间发挥最大功效。部分车主采用猛踩油门方式缩短热车时间,这种做法不仅不会起到养护作用,更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磨损。因此,热车时切忌猛踩油门。

  冬天到了 你的热车方法正确吗?

  5、为什么某些汽车品牌用车说明书中提及不用热车?

  在部分品牌(比如宝马)用车说明书中标注无需原地热车,可立即起步。但是,此说明只适用于特定车辆,并不代表其他品牌车辆无需热车。

  6、原地怠速热车不可取

  或许有人会说:既然冬季着车后不能立即正常行车,那就先把车打着怠速,等发动机转速回落到正常水平,水温表指数也上来后,再行车不是更好?原地长时间怠速热车确实能够令发动机完全预热,但是这样做有以下不可小视的副作用。

  正确的热车方法应该是,在发动后30秒至一分钟后上路,但此时千万勿以高转速行驶,应保持在低车速,发动机转速以不超过3000转为限,一般保持2000转,否则发动机及变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损可是无法复原的。待发动机温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温度后(大概需要3到5分钟时间),再恢复正常驾驶即可。

  冬天到了 你的热车方法正确吗?

  极寒情况:

  对于我国北方极寒天气,零下30度的气温给汽车带来了严峻考验,对于这种特殊情况,应该在出发前10分钟将车启动,然后先处理其他事情。经过10分钟的原地热车后,才可启动出发。如果没有自家车库或院子,可以备两把钥匙,打着车后将车锁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