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低转速开车,发动机和离合器易损毁?

2015年11月05日00:00

来源:超级驾驶员

  高档低转速开车,发动机和离合器易损毁?

  有一次朋友喝了酒,少喝了点,为了安全起见让我给他开车。

  走着走着,还不到40km/h,他就喊着换挡换挡,换四档。

  我心想,你抠门的家伙,怕费油?

  原来他已经成为习惯了,他认为换了高档位,这样更加省油!

  这也难怪,其实有很多他这样的司机,所谓的老司机,都是这种习惯。

  实际呢,这是一种坏习惯,听听发动机的声音就知道,汽车也不舒服,貌似在大喘气,长期以往能有好?

  高档低转速的危害,一起扒拉扒拉!

  第一:高档低速行驶容易使发动机内部形成积碳,当积碳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车辆难以启动、油耗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加速无力等故障,发动机电脑有自我学习功能,会记忆这种驾驶习惯,以后汽车都会无力。

  第二:严重磨损发动机和离合器,高档低速行驶传动比不佳,容易出现发动机抖动。相当于变速箱制动,而且离合器同样也承受着巨大的摩擦力,过度时离合器打滑,加剧磨损等。所以高档低速不会省油还会有副作用,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了。

  第三:其实在汽车在研发过程中厂商最关心的就是发动机的油耗问题,厂商设法降低发动机的油耗的同时要保持汽车较高的扭矩,这方面专家费的心思要比车主多,所以大部分汽车处于直接挡时是燃油经济性最好的,至于流传的高档低速不可信。

  第四:所以高档低转速,能省油实际是个伪命题,不但不省油,还增加了发动机的压力和故障。

  比如:高档低转速的时候要加速,油门踩到底也无济于事,听声音就知道费劲。

  另外,电喷车都是都是电脑控制燃油喷射,省油程序早已注定,实际加速慢的过程就是费油,因为加大油门不能很快提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