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时常见的7大错误!

2015年11月09日00:00

来源:车市内参

许多人在获得人生中的第一辆后,那种喜悦感似乎是各位驾驶者都会经历过,势必会照顾有加把它当作宝贝疼爱。为了会经常保持干净,常自己帮爱车洗澡,但是令人惊讶的是有很多人都会犯下洗车时,这些常见的错误!

当谈到清洗车,海绵简直是魔鬼!因为海绵拥有一个平坦的表面,小砂石则会卡住海绵表面,续而再被擦在车身面积,那么车漆的表面就会被刮花。当车辆太阳底下照射时,就会看到那些细微的伤痕,应该使用Microfiber材质的布,自然就不会刮花车漆了,还不赶快把你的海绵扔掉!

很多人洗车的时候都只会用1个水桶,那不是节省用水的方法,正确的方式是应该使用2个水桶,1桶为肥皂水,另外1桶为清水。那是因为当抹过车身后,其砂石都附在抹布上,所以需要让抹布过滤清水,好让砂石被冲洗,否则抹布会很快肮脏,而且充满砂石。而你可以DIY网格在水桶的底部,那么就可以有效防止砂石溅上。

使用洗车液而非碗碟清洁液或家用肥皂,因为他们不是特制给车漆使用,所以非常附有侵蚀性至它会剥离任何的车身打蜡,当然清洁液也能清洗汽车,如果你完全不介意。

有很多人都忽略这一环:车身打蜡。打蜡也是保养车漆重要的一环,不仅能保持车身亮晶晶,同时也会额外的保护层以保护车漆,效果就好比电话的屏幕保护膜,防止镜面被刮花。

令人惊讶的是很多人只是冲洗干净,然后就让它自己晾干,你以为你在洗衣服吗?当车辆不完全干透,并曝露在太阳底下那么就会产生很多难看的水印。而且如果车辆不完全干透,灰尘就会被还未干透的水吸收,正确的方式是利用Microfiber抹布抹干它。最好是把洗车布和抹布分开用,并且每一次使用后清洗干净。

洗车不只是清洗汽车表面而已,尤其是年份较旧的汽车,这是值得花一点时间在清洗轮拱。因为沙泥会堆积在轮拱里,泥浆会导致有水分分解而导致生锈。

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拥有一大堆的空闲时间帮自己的爱车洗澡,或者受地点局限比例住在公寓。所以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油站的洗车店则解决此问题,既能快速洗车价格优又实惠。然而这是很难知道他们使用什么样的工具帮你洗车,可能是使用海绵并搭配清洁剂,当然如果费用高一点,也可以找到较为专业的洗车店,但不觉得心爱的宝贝车应该得到主人更多的照顾吗?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