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人千万别买二手车,买完后悔!

2015年12月03日00:00

来源:云堆汽车榜

  不管你对于汽车有何种认识和理解,今年下半年你应该彻彻底底的被“二手车”这个关键词刷屏了,毕竟某瓜子,某优信广告力度之大,覆盖各大主流传播渠道,想不知道都难!

  这几种人千万别买二手车,买完后悔!

  对于那些原本就计划购置汽车,但从未考虑过二手车的人,心里不免打鼓“这二手车,物美价廉,要不我也来辆?”

  小编这里就不免要给有这种心理的小伙伴提个醒了,

  “呐!买车呢,最重要还是开心,看我下面怎么说呀!”

  二手车真的物美价廉吗

  首先要明确一点,汽车是消耗品,第一年折旧率约为15%至20%,第二至五年,每年递减7%至9%之间。

  这几种人千万别买二手车,买完后悔!

  个别车型的保值率较高,会低于这个概率,但不论它有多保值,都无法回避它是消耗品这一点。价廉,是肯定的。

  而汽车作为可长久使用的机械产品,只要正常保养,基本不会丧失它的功能性以及各种附加值(如品牌)。所以,只要不是重大事故车或泡水车,买回家都算物有所值。

  在中国,哪种人不适合买二手车

  答案是把汽车当生活必需品的人,也就是买车目的是满足自己和家人代步需求。这种车,我们称之为“刚需车”。

  这几种人千万别买二手车,买完后悔!

  可能有疑惑了,二手车也可以满足的代步呀,为什么刚需车就不能是二手车呢?

  这跟咱们国人的心理素质有关系。因为刚需车得天天开,甚至得天天带家人一起开,如果你买了辆二手车,这车但凡有点小毛病,你都会暗骂一句“我X”,然后琢磨上任车主到底干了什么且没跟你说…

  这种时候,你产生负面情绪是归结为上任车主的“信誉问题”,但作为个体的上任车主,却很难满足你对“维权”的要求,最终造成一种“哑巴吃黄连”的后果。

  但新车出毛病就不会这样(实例太多),因为面对新车,你会可以责任归结为厂商和经销商,这种大型的企业会给人充足的安全感,让人产生“出事儿找它,它会替我负责”这种潜台词。

  所以,刚需买二手车还请三思。

  什么样的人适合买二手车

  自然是“非刚需车”咯!就是那种买来自己开,自己玩,细化一下产品,就是诸如性能车,纯越野车之类的。

  这种车,无强代步需求,建议购买3年以内,车况干净完整的车,知根知底最好。买这种车不用刻意挑剔价格,贵一点也无所谓,因为卖的时候你一样卖高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