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中的5个常识错误 90%的车主认知错误

2015年12月09日00:00

来源:女司机

  在车主使用汽车的时候哦总是有一些疑问,也许是功能上的也许是汽车故障类的,实际上有很多关于汽车的知识大家认知都是错误的,而且有些错误很可能会引发一些事故,或者是安全隐患,下面就简单的介绍几个大家在用车中会接触到的问题。

  1.机油宁加多不加少

  用车中的5个常识错误 90%的车主认知错误

  汽车保养时发动机油一直是广大车主关心的问题,每次保养需要加多少机油很多车主都会询问修车师傅,但是在未到保养期限机油少了需要车主自己添加时,车主往往不知道加多少合适。这是就会有一些车主直接加一瓶而且还不在少数,这种情况机油很有可能超过上限,也就是加多了。机油加多了的表现是会增加曲轴连杆机构的转动阻力,又会使飞溅到气缸壁上的机油增多,造成燃烧室积碳增加,降低发动机功率,增加磨损,影响排放。当然很多车主会根据机油标尺确定机油的量,只要不超过上限就好,有些汽车的机油油位会显示在仪表盘上。所以在加机油时尽量不要超过油尺上限。

  2.发动机长时间怠速

  用车中的5个常识错误 90%的车主认知错误

  汽车长时间怠速可能并非车主自愿,因为现在城市道路比较拥堵,避免不了长时间的走走停停。其实发动机在怠速时所消耗的燃油是最多的,因为怠速是要维持发动机的基本运转,发动机的喷油量是恒定的,而且不进入闭环控制,所以省油和减少排放这两点都做不到,这也是为什么汽车在怠速时的瞬间百公里油耗会那么高的原因。当然各厂商也都应用了省油技术——自动启停技术,只是广大车主对着这种技术比较陌生,大家多是质疑的想法,其实这个技术的目的就是省油而且也做到了。车主也不用担心他会出问题,因为一个技术的应用必须经过试验考验。

  3.有ESP安全性会增加

  用车中的5个常识错误 90%的车主认知错误

  ESP系统实际上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子;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既然ESP的功能这么强大,我们是不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开车了呢,当然不是当速度超过一定值时,ESP的控制效果会超过阀值,从而失去稳定的性能,让行车更加危险,所以在正常速度行驶才能真正的确保安全。

  4.水温高比水温低可怕

  用车中的5个常识错误 90%的车主认知错误

  在修车的时候每天都碰到来修水温高的车辆,但是很少有碰到来修水温低的车主,除非是气温非常低。有些车主认为汽车发动机温度是故障而发动机温度低不是故障!其实这是错误的,发动机温度低比发动机温度高的影响更大,但是发动机温度低往往被大家忽略。发动机温度低会增加油耗、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发动机润滑受影响部件磨损增加,烧机油更容易形成积碳,所以广大车主不要忽略这种问题。

  5.安全气囊越多越安全

  用车中的5个常识错误 90%的车主认知错误

  这个说法看似很正确,因为安全气囊越少安全系数越低,而且越是高端的汽车安全气囊越多,针对大众的这个想法,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使用更多的安全气囊。其实这是一个好现象,但是还要提醒一下大家行车安全的问题,最近网上有很多豪车出事故身亡的事件,这些车上的安全配置不是不高,但是车主的开车习惯和速度实在让人汗颜,在那种急速的情况下安全措施并不是万能的,只能增加存活的几率而已。所以按照交规行车才能最大的保证人身安全,最后一点非常重要,一个安全气囊也许比不上一根安全带可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