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驾照分类介绍

2015年12月09日00:00

来源:91恋车

  我国驾照分类有很多种,对驾照所对应可驾车型分的很细。驾驶车辆如果与所持驾照分类不同,是要受到非常严重的处罚的。例如持C2驾照不能够驾驶手动档车型,持C照不能驾驶摩托车,这些知识有许多驾驶员并不了解。在此,91恋车来为大家做一下驾照分类介绍。

  2016驾照分类介绍

  1.C1驾照:很多朋友都觉得C1驾照只可以开7座以下的小型车辆,C1驾照准驾的车型是小于等于9座,并且车身长度不超过6米的小型车辆,像金杯、瑞风这些车型,只要座位数不超过9个,车身长度不超过6米,C1驾照是可以驾驶的。C1驾照的其他准驾车型为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

  2. C2驾照:C2驾照也是比较常见的驾照之一,它只可以驾驶9座以下、车长不超过6米的自动挡的汽车,要注意的是C2驾照是开不了手动挡车型的。

  3.B1驾照: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它的定义是车长小于6米且核定载客人数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载客汽车,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需要注意的是,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B2。

  4. B2驾照:B2驾照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比如我们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车就属于重型卡车。B2驾照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这一项与B1驾照是一样的。

  5.A1驾照:A1驾照的准驾车型是20人以上的大巴车,同时车身超过6米的车型也必须使用A1驾照。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6.A2驾照: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牵引车只有持有A2驾照的司机可以驾驶,有A1驾照的司机都不能驾驶牵引车。A2驾照可以驾驶的其他车型有: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7. A3驾照:A3驾照有点特殊,它的准驾车型大家经常坐的公交车,而其他准驾的车型只有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这种驾照并不可以驾驶B1或B2的车型。虽然公交车和大型载客汽车长得很像,有的公交车甚至要更长一些,但是A3驾照是不能开大型载客汽车的。

  以上驾照分类是常见的驾照分类,还有许多不太常见的其他驾照分类,91恋车在此没有介绍。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驾照可驾车型为哪些,如果弄错了,是要被扣证罚款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