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防骗 一位资深汽车人的买车心得

2015年12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话说买车可是人生中仅次于结婚、生小孩、买房之后的又一大事啊,买到好车自然兴高采烈,如果买到不好的车,估计也得恼火的不行,所以提车时就格外应该注意。下面这些陷阱,你可注意了,千万别被坑......

  1、选车

  当我们进入4S店的时候,销售顾问会殷勤的向你问好,问你看哪一款车, 这时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初衷,不要听销售顾问给你介绍乱七八糟的很贵的车,更不要被销售顾问洗脑,到时候超出预算还不实用。

  2、试驾

  第一步,要大脚的踩油门,听发动机的声音,新的发动机一般会有转速保护,7000转的发动机一般会把空转速度控制在4500~5000转一分钟,持续听20秒,听听发动机是否有异响,ok没有异响开始上路了。

  第二步,踩住刹车,然后猛地松开刹车,看车子的起步速度,重点是看前100km/h的爆发力,在城市开车,100码的速度不会太多,但是一般选择涡轮增压汽车的客户都是对速度有一定要求的。听听车内是否有异响,还有发动机的隔音效果,胎噪等等,空调的制冷速度,室温的下降以及升温速度。

  第三步,高速运行的发动机,在停车之后会开启风扇对发动机降温动作,此时应该开启发动机机盖,近距离听发动机风扇冷却工作,用手在发动机附近看看温度的感觉,铸铁发动机冷却时间,在3~5分钟左右,铝合金发动机在2分钟左右。

  3、砍价购车防骗 一位资深汽车人的买车心得

  确定一款车型后,这时候玩的就是心理战了,客户一定要淡定,销售顾问会问你相关的问题,包括车辆的用途,购车预算等问题。这时你就多转两家4S店,对比着砍价,这时候销售顾问就会赠你贴膜脚垫啦,赠你两万大礼包啦……说实话,保险跟现金优惠还靠谱,什么贴膜、脚垫就别要了。

  4、验车购车防骗 一位资深汽车人的买车心得

  小心车门擦痕

  提车时看看车身四周有无刮痕,4S店停车场车子往往停得很拥挤,开门把旁边车子撞伤的情况很多。遇上这种问题,让4S修完之后再提车。

  注意各种油水液面

  注意各种油水的液面,如果太低,让4S店加足。

  看铭牌上的出厂日期

  对于离新车生产线所在地较远的消费者而言,只要是在三个月之内都是允许的,新车从出厂、装运,路上要耗掉不少时间。但是如果在生产线所在地的4S店购买的车辆也是三个月以前出的,就有点不太正常了!

  观察机油颜色

  发动车子1分钟,熄火,拔出机油尺,用干净餐巾纸擦一下,看看机油,如果机油呈黑色,则说明你的车应该是新车。新车下线后需要经过测试,而且在装运过程中长时间怠速,以及低油门行驶,导致车辆机油发黑,这也是为什么新车首保周期很短的原因之一。

  看新车平均油耗

  如果平均油耗很大,例如百公里油耗几十升,而行驶里程低于在10公里上下,表明车子很可能是没有试驾过的新车。车子出厂装车装船的时候,由于长时间怠速等待造成的,属于正常状况。而试驾过的车子油耗往往都比较低,接近正常驾驶的油耗。

  仔细检查新车轮胎

  看看轮胎外表有无破损,可能的话将车举升起来,看看靠底盘一侧的胎壁有无破损。

  看行驶里程

  新车行驶里程在50公里内都可视为正常,因为新车在检测、装运环节都是要行驶的。不过这个数字4S店也是有手段清零作假的。如果你提车时看到里程不到2公里,则有可能是4S把仪表盘换成新的了,这台车有可能是试驾车。

  5、交款购车防骗 一位资深汽车人的买车心得

  要求销售顾问把订单拿出来,核对相关信息,然后交款,如果销售顾问拿不出来订单,就找销售经理,或者店总经理处理,为了就是防止销售顾问黑你。如果订单在自己手里,你就老老实实去交余款吧。交完就等着办理保险和临牌。

  6、按揭

  按揭,有两种方式,一种落户是落按揭公司的名字,另外一种是落个人的名字,本人强烈建议按揭客户,落个人名字,以下几个原因:

  1.落公司,你的车款,购置税,临牌办理,落户费,保险等等,全部都会包含在内,你贷款越多,你的利息越高。

  2.落公司名字,当你车辆还款到期后,去做了相关的解压手续,变更你的大本子和行车证名称的时候,你的车你认为还是一手的么?不是了,就是二手的了,因为你行车证和大本上面会记录你的车是有过转卖记录的。你的车很可能在你真的出售的时候折价很多。

  3.落个人的优势,你的行车证和大本子无需变换用户名称,且落户时间一致。

  4.落户个人,你只需要贷车款部分,把你的购置税,保险等等其他部分剔除计算,只要还好你的车贷即可.

  7、装潢

  能买到裸车就买裸车,自己外面找人装,最好有朋友做装潢的,实在不行就去汽车美容装潢市场自己买相关的东西,砍价砍价还是砍价,才能买到最实惠的装修,然后外面找个装潢店一次性全部装了,给个几百块人工费就好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