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几年最容易出问题?

2015年12月16日00:00

来源:给谁修

  车子和人一样,同样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如果想要车子充分发挥性能,好好地为自己服务,我们可要好好待它!

  今天和大家好好分析下爱车“一生”中最最最重要的3个周期……

  一、新车2—3年相当于“青年”

  新车买回来后,前两年是它的“人生巅峰期”,车子的性能和各个部件都在一个最佳的状态。

  在此期间,我们需要好好注意车子日常的养护和养成良好的驾驶方式、习惯。

  2—3年后,车子就会进入第一个“生命周期”。

  在这2、3年间,车上的电瓶、冷却液、刹车片等部件很容易出现故障和磨损;这时我们就需要比平时更注意它的保养了!

  2—3年间 减震器保养需重视

  减震器一般会有少许漏油现象,但是,如果过度漏油我们就要上心啦!

  因为,这样会加速减震器内柱的磨损,影响使用寿命。

  减震器漏油主要原因

  减震器漏油主要是因为油封质量不合格和减震器防尘套脱落、破裂造成的。

  减震器漏油危害

  1、漏油会加速使减震器老化,而且车子开起来也没有新车那么平稳,在颠簸的路面上会失去舒适感。

  2、如果是减震器的弹簧没有弹性,在高速行驶或转弯时会增加事故率的机会,尤其是雨雪天气更是危险。

  温馨贴士:

  我们往往对车子的减震器保养会有所忽视,今天可提醒大家了,别忘了哦!

  二、车子4—5年相当于“中年”

  当车子开到4到5个年头时,它就像人到中年了,很多零件开始过度磨损、松动或出现故障。

  我们都知道,车子的“心脏”就是发动机。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对一些小部件进行及时的清洗和更换,可别让它犯了“心脏病”。

  4—5年间注意定期检查、清洗和更换

  车到中年,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对进气滤芯和汽油滤芯进行定期检查、清洗或者是更换。

  不定期清洗滤芯的危害

  如果长期不清洗、更换滤芯器的话,空气和油品中的杂质会进入到发动机内,对发动机缸体造成伤害,加速磨损;而且会增加车子的负荷,性能下降。

  温馨贴士:

  就像人一样,人到中年,多做做体检总是没错的。如果为了省小钱而导致后期花了大钱,后悔都来不及!

  三、车子7—8年相当于“晚年”

  在国内,一辆车子开到8年左右就相当于“晚年”,再过几年就要“退休”了。

  这个时候是“问题高发期”,各种毛病都出来了。所以,需要保养和维修的项目有很多,尤其是自动变速箱!

  据统计,车子到了这个“年纪”,50%的自动变速箱都会出现故障,大多数有换挡冲击感和加速迟钝现象。

  应对措施

  方法一:

  遇到上面的情况,首先我们要保证自动变速箱不漏油和油的质量及油量。

  变速箱油一般是在行驶3万公里检查、更换一次油质和油量,保证起到润滑和降温的作用。

  方法二:

  在平时的操作上,我们也要更加上心。

  如果遇到短暂停车,85%的车主会选择把挡位放在D挡,然后踩住刹车,这样只会增大自动变速箱和发动机故障率上升。

  建议大家把挡位放在N挡(空挡)上,配合手刹停住车子。

  温馨贴士:

  自动变速箱操作起来虽然简单,但是问题较多,我们平时开车最好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专家提醒:俗话说:汽车7分养护,3分修,养车其实没有那么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