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开车动作看似很正常,其实很伤车!

2015年12月22日00:00

来源:买车顾问

  各位车主朋友们开车上路总会遇到一些让你觉得他车技很棒的人,即使在堵车情况下依然无法阻止他的左突右冲。不光如此,他还能一把轮就完成“完美”倒库,可以与专业车手媲美!但是大家要明白,技术好只是一方面,真正懂车的人都不这么开!有些动作看似狂拽酷炫吊炸天,但时间长久后对车的伤害非常之大!今天就给您提个醒儿,以下几种极度伤车的不良动作千万不要做!

  一、空档大脚轰油门

  这五种开车动作看似很正常,其实很伤车!

  很多司机都有这种习惯,启动车之后在空档状态下猛轰油门。这种“上车三脚油,下车三脚油”的做法看似很专业,其实这种行为会使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对运转件的负荷也是两种极端,由于活塞在气缸中形成无规律撞击运动,使得这种动作对发动机的伤害特别大!

  二、“飞跃”马路牙

  这五种开车动作看似很正常,其实很伤车!

  很多人会在拥堵时由于一时着急而将车开上马路牙。要知道,当车子上下马路牙时会对前轮悬架和胎侧造成较大伤害,轮胎侧面橡胶强度较低,在冲撞过程中极易“鼓包”,轮胎“鼓包”等同于作废,伤害不言而喻。并且你又不是柯受良,这种“飞跃”的也不是黄河,还是省省吧!

  三、过减速带不减速

  这五种开车动作看似很正常,其实很伤车!

  减速带干嘛用的?是为了让你不减速用的吗?许多司机在过减速带时不是不减速就是用一侧车轮轧过去。这两种做法都是不正确的,当你高速过减速带时会对悬挂系统造成较大冲击,而用一侧车轮轧过去也会由于收到的压力不均而对悬挂造成伤害。减速带时让你减速的,还是按规矩行驶吧!

  四、在不平整路面停车

  这五种开车动作看似很正常,其实很伤车!

  很多人由于停车位不好找或者停车费较高等原因而选择把车停在一些没有车的坡道或者马路牙子上等等。一次两次没关系,时间长了会导致液压杆(气压杆)、减震弹簧以及减震垫加速老化,还会影响车门的密闭性。

  五、方向盘总是打死

  这五种开车动作看似很正常,其实很伤车!

  此情况多发生在新手身上,由于驾驶技术不熟练,对于车子转向幅度不够了解,所以在倒库或起步时常常先把方向盘打死后再移动车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当车辆处于运转状态时,如果方向盘打死时间过长,会对助力转向系统造成较大伤害,如果每次都打死的话时间长了甚至会造成转向失控等严重后果。所以,如果一定要打死方向盘,记住要稍微回一点点。

  购车、用车首选资讯平台,更多信息请关注大河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公号“车主内参”,大河购车团QQ群: 272794641。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