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单的修复划痕方法

2016年01月13日00:00

来源:车早茶

开车上路,划痕总是难以避免,而且每次被划伤都要跑一趟4S店,一套流程走下来麻烦,所以很多车主都会在快到续保前集中把大大小小的划痕一起处理,但你就得忍受这些“瑕疵”一段时间了。其实我们是可以自己美化修复这些划痕的,这样下来还能省下不少钱。

轻微刮痕

修复工具:细蜡、粗蜡、牙膏

轻微刮痕其实是面漆表层的损伤,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的。自己DIY的话,先用混合剂直线擦拭,然后再打蜡,先用粗辣再用细蜡,操作方法跟平时为车辆打蜡的差不多。当然也可以让汽车保养店帮你做,现在很多店都提供这种服务。如果出门在外,暂时找不到车蜡和保养店,可以尝试用牙膏,涂在划痕上利用柔软棉布逆时针擦拭,可以减轻划痕,还能避免空气对车漆损伤处的侵蚀。

未掉底漆的较大刮痕

修复工具:细蜡、补漆笔

假如是较大的划痕,未见底漆的话也是可以用补漆笔和打蜡来处理,当然,不能指望完全修复,但起码看起来不会太明显。方法是先用补漆笔处理划痕,等补漆部位干了之后再用打蜡方法处理。

已见底漆的刮痕

修复工具:除痕与防锈剂、自喷漆

对于严重一点的刮蹭,如果能看到下层底漆的颜色了,那就要看伤痕的部位,一般保险杠、后视镜和有些车的轮眉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会生锈,补不补漆就看车主本人的要求了。但如果这些重度的伤痕出现在车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补漆了,否则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破损,钢板也会开始生锈,到那时候,即使补漆也很难防锈了。车主可先将车子洗净擦干,在刮痕处涂上除锈剂,等10-15分钟用面纸擦去除锈剂后,避免刮伤处再继续生锈,然后也是用补漆和打蜡的方法来轻度修复刮痕。

保险杠伤痕

修复工具:专用化学合成剂

保险杠满是伤痕也是很难看的,车主可用专用化学合成剂修补保险杠。先将保险杠上面的毛刺削去,最好用小刀削掉,整理平滑。在坑洼部分涂上油灰使之平滑。准备接近保险杠颜色的油灰,油灰是用灰主剂、硬化剂合成拌匀,用刮刀涂好油灰,窍门是嵌入伤痕部分,经过2-3小时油灰坚固后,用水砂纸打磨,经过一周后再喷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