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异地购车如何上牌

2016年01月14日00:00

来源:汽车头条

  很多人都知道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购车便宜,但是却担心异地上牌的问题。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笔者曾经北漂多年,生活在南方城市却去北京买车,回家一样上牌。

  注意异地购车的差旅费和经销商收的额外费用

  大家大可不必异地购车上牌问题,但是异地购车的陷阱需要搞清楚,避免异地购车吃亏。首先,异地购车千万别买到有问题的车,返修车等,这就需要自己有着眼光了;其次;异地购车会给你要很多杂七杂八的费用,包括出库费200元、上临牌费200元,以及保险费必须9折,这些额外的费用在当地购车时经销商都不会收取的。最后,异地购车一定记得要车辆合格证,以及正确地开正规的发票,还有就是免费的首保卡(要不然自己在外地首保需要费用几百元)等。

  教你异地购车如何上牌

  不要看见异地购车便宜就买车,至少异地购车要比自己在当地购车除了其他费用成本之外还能便宜至少1万元才划算。除了要核算自己异地购车的额外成本之外,还需要在购车时擦脸眼睛,千万别买到返修车,异地购车时对车辆的检查要更仔细,避免买到问题车产生纠纷,当然那确实是运气不好才有。

  教你异地购车如何上牌

  异地购车上牌流程

  当核算在异地购车比当地购车除了成本还能至少便宜1万元之后,验车交钱提车后,购买好全部商业保险和办好并张贴好临时牌照,就能开车回当地上牌了。不过需要注意的四个单据,1、合格证正本和复印件;2. 购车发票正本(一共三联,注意发票里打印的字必须在空白框里,千万别压着空白边线,否则车管所上牌时会给你麻烦);3. 车主身份证;4. 保险单(交强险和商业险,特别是交强险必不可少)。

  教你异地购车如何上牌

  此外,异地购车需要注意的时得把车开回本地先到税务局补交完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一定要回当地先缴纳,然后才能去车管所上牌。有了购置税完税证明后,就可以去当地车管所进行验车、选号、办理行驶证等手续。

  教你异地购车如何上牌

  只要不需退换车:异地购车不用担心质保问题

  最后,大家担心的质保问题,其实是多余的。所有国产的轿车实行全国联保,只要是生产厂家指定的4S维修点,都可以保修和办理索赔,这个是不受地域限制的。

  教你异地购车如何上牌

  有些异地购买的车享受不到首次保养的服务,这一点需要大家有心理准备。不过首次保养,即使不免费,也就是自己多花几百元去做保养的问题,这问题不大,一般的车都是全国联保,异地4S店依然给免费首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