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车五大招,再这样下去你的车真的会报废!

2016年01月14日00:00

来源:车神榜汽车网

  买车容易养车难,买了车不开也是白搭是吧,但开有怕养车的费用贵。所以很多车主都想出一些怎么样才省油的方法,自从那些什么空档滑行阿,加速行驶等被认为不省油而且还危险的方法后,应该都没人再这样做了吧。其实还有一些不但不省油还有可能毁车的技巧还有人在使用,那是什么呢?

  毁车五大招,再这样下去你的车真的会报废!

  一、油号不按规定加

  这是一个朋友的试验,以前一个朋友他试过加97汽油和93汽油,然后计算走的路程,结果都一样,那他肯定以为加93比较省钱是吧。相信也有很多人都这样做过,没做过的肯定认为加97的油比93的油省钱;其实两种油都一样的行驶路程,唯一的区别就在于你的车子使用哪一种燃油标号的。一般厂家生产都会写着使用哪一种油,是加97的就9,加93就93,没必要为了省一点钱加了不适合的汽油,导致燃烧的效果不好让气缸有积碳或严重的还损坏引擎那不是更加的花钱嘛。

  二、轮胎加压和换轮胎

  有些人就想,轮胎的摩擦力小了那不就是可以省油了,道理是这样,所以有的可能就会去换一种少摩擦力的轮胎;或者加气升压,降低接触面积,以求达到减少阻力的效果。这样做可能会省油了,但你的制动效果肯定下降了,万一遇到什么危急的事情,就差那么一点点的刹车距离可以避免的,你就会后悔你所做的事情了。还有就是有些人把轮胎换窄小一点,也可以省油,但车子的稳定性就差了,搞不好会翻车之类的,所以不要因小失大。

  三、大热天不开空调

  这个的确可以省油,但也要看那种情况,在城市中那是可以的,因为车速不能太快,就是不知道你受不受得了这炎热的天气。那么我再告诉上不开空调就好了,开车车窗也很凉快阿,但是不定省油,因为开窗增加了行车阻力,加上速度快阻力大,不一定能达到省油的效果。还有就是长期不使用空调有可能损坏压缩机的。

  四、使用省油设备

  有些人为了省油而加装节油设备,改发动机阿油路,或改电路等方法,效果是有的。但也存在危险性,改电路有可能引起车辆的自燃,还有更改安装的设备能否适合车辆,很好的搭配车辆呢,这些都是问题,所以尽量还是不要做为好。

  五、降低转速行驶

  人民常说的低速高档,说的是挂高档低速驾驶,这样会给引擎带来负担,还会让气缸燃烧不充分留下积碳。这是一个损车不环保的行为,大害少理利的方法不是好方法。还不如将车辆处在一个经济效益好的区间匀速行驶这样更加省油而没害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