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再大也不怕 雨刮养护技巧及常见问题

2016年03月03日00:00

来源:车维修

  车维修3月3日报道马路上的漂亮姑娘,眼睛里都带着美瞳;马路上飞驰的汽车,前风挡上都挂着雨刮。那些爱吐槽小编的网友一定又要开始说小编不靠谱了,美瞳和雨刮器有毛关系!介……介都是让我们把物体看的更清晰的东西啊。雨刮器和美瞳一样,不但需要养护,同样也需要正确使用,雨季到了,我们可千万别当下雨时的睁眼瞎。

  雨刮该如何正确养护?

  雨刮是橡胶制品,它和其它橡胶制品一样,都会出现老化。如果想让它的用的久,刮的干净,就必须定期对它进行必要的养护。我们所说的对雨刮的养护,主要表现在要让雨刮片部位保持清洁,避免雨刮条上残留过多污物,不要夹杂异物。如果雨刮夹杂着异物,就必然刮不干净,不仅加速雨刮片胶条老化的速度,而且还容易刮花前风挡玻璃。

雨量再大也不怕 雨刮养护技巧及常见问题

  正确的做法就是,我们应在每次洗车时或定期,清除雨刮胶条部位的异物和污物,最好先用水冲,再用棉布或纸巾擦拭雨刮条,这样不仅刮的干净,而且用的时间还长。

雨量再大也不怕 雨刮养护技巧及常见问题

  日常使用雨刮器应注意哪些问题?

  1.避免干刮

  玻璃水很便宜,汽配城买才几块钱一瓶,别舍不得用。尤其在晴天的时候,有点浮土千万不要干刮,要配合玻璃水使用,否则会严重损伤雨刮器的橡胶。

  2.减少暴晒

  车辆停在烈日下,前风挡玻璃温度非常高,原本紧贴在玻璃上的雨刮胶条会因为高温而加速老化。因此,当车辆停在室外停车场时,我们可以把雨刮竖起,减少雨刮胶条与炙热的玻璃接触,延长雨刮的使用寿命。

雨量再大也不怕 雨刮养护技巧及常见问题

  3.不要随意更改雨刮尺寸

  有些车主在更换雨刮片时总是喜欢购买加长1-2寸的,觉得刮的面积更大、效果更好。其实这是错误的,雨刮片太长在运转时可能会磨A柱饰条或前风挡盖板,能导致共振、异响,专车专用尺寸才是正确的选择。

  总结和建议

  一般雨刮片使用寿命在1-2年左右,如果保养的好可用3-4年。当发现有些刮不干净了,可以通过细砂纸来打磨翻新一下,据说有一定的效果。如果刮不干净比较严重了或到了年限,还是尽快更换为佳,毕竟价格不贵,更换起来也比较简单,最重要的是它能在下雨时保障你视野足够清晰,避免安全隐患的存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