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汽车配件是花冤枉钱?

2016年05月26日00:00

来源:汽车视界

来源:汽车视界,特此感谢!

相信童鞋们买车之后都会加装了一些配件,原车没有真皮,加装一个;没有导航,加装一个等;没有行车记录仪,加装一个……今天和大家聊聊关于汽车的加装配件问题,看看你买的配件到底值不值?

✍ 咱们今天的话题分为两个部分来说,第一个就是高实用性的加装配件,另外一个就是然并软的加装配件。

高实用性1行车记录仪

实用指数★★★★★

在中国的道路上,不装一个行车记录仪简直不敢上路。行车记录仪被称为防碰瓷、还原交通事故真相的利器。许多童鞋上路的第一件事就是加装一个行车记录仪。

★各位童鞋们注意,购买时并不是只关注像素的高低,更应多关注白天和晚上的拍摄水平。很多行车记录仪晚上拍出来的效果非常模糊,就达不到记录的效果了,所以童鞋们还需谨慎挑选!

防碰瓷利器⇪

胎压监测

实用指数★★★★★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胎压出现异常必须引起驾驶员的重视,因为胎压异常轻则方向跑偏,重则会发生爆胎。目前市面上很多车型都原装了胎压监测,没有标配的童鞋也是非常有必要选购一款的。

★胎压检测有份外置式和内置式,部分车型也会配备但大部分是简易式胎压监测,是根据轮速传感器间接判断,并不能显示各个轮胎胎压值。

然并软配件2

车内饰品(香水、摆件等)

实用指数☆☆☆☆☆

劝各位童鞋不要买汽车香水和摆件,因为香水和摆件除了装饰并没有多大的用途,还容易造成行车安全隐患。汽车香水可能存在质量不及格、各种指标超标等,严重影响车内环境,因此选择时需要谨慎。

方向盘套/挡把套

实用指数★☆☆☆☆

由于现今汽车上的方向盘造型有所区别,选用的通用性方向盘套已经不合适。方向盘套太大会松动,太小容易使方向盘变形,在选择的时候需要留心眼,决不能贪便宜。

座椅套

实用指数★★☆☆☆

选择座位套需要注意,汽车有侧气囊这个配置的,请不要选择全包裹的座椅套。

全车隔音

实用指数★★☆☆☆

做隔音需要将车内的饰板都拆掉,可能出现饰板装配不到位引起异响问题,值得注意的是,隔音水平并没有提高。

底盘装甲

实用指数★★★☆☆

很多车主选择喷一层底盘装甲,一般价格为几百到千元不等,原则上来说是在底盘上喷一层漆,能够起到防锈、减少行驶噪音的作用。

地毯实用指数★★★☆☆

一般买车时4S店都会配上原厂的地毯,然而使用率不高,大部分车主都会选择买新的。在此建议选择一些味道更少更易打理的地毯,以提高使用效率。

(来源:车图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