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擅自增加装潢费?样车实为改装车

2014年04月03日00:00

来源:

  汽车4S店多收消费者高达数万元的装潢费?近日,市民蒋女士为此事向高新区工商分局新港工商所投诉。

  蒋女士说,今年11月底,她在新北区一4S店看中一款奥迪A4L轿车,车价29.1万元,加上各种费用合计36.3万元。回来后仔细查看汽车合同,发现个性选装一栏有“中网 后排气管2.35万元”项目,接着在购车预算表上找到对应出处——列在了“装潢费”一栏中。蒋女士认为,汽车本来就有中网和后排气管,4S店多收了一笔不菲的装潢费。

  工商人员随后到该4S店了解情况。据该店销售总监介绍,蒋女士选车时一眼就看中了展厅的样车,样车已经过改装,主要部位是前脸中网和后排气管。出厂车的中网看上去没有质感,换成蜂窝的电镀框,运动感强。出厂车的排气是格版式,限制了汽车的声音和马力,改装后的排气是直通的,声音改变了,提升了马力,同时出厂车的排气是铁皮的,容易生锈,改装后的排气采用不锈钢制造,使用时间长,改装后的汽车视觉效果也得到明显提升。单独计算,中网的改装费是1.2万元,后排气的改装费是1.5万元,合计2.7万元,4S只收消费者2.35万元,已打了折扣。此外,销售代表应该跟消费者沟通过,消费者也在合同上签字表示认可。

  蒋女士的说法则截然不同,她说,销售代表并未对装潢费做过说明,签字只是出于对4S店的信任。她只是粗略看了眼合同。双方各执一词,经过工商人员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蒋女士不需要4S店装潢,4S店退还2.35万元装潢费,并将奥迪A4L恢复成出厂时的模样。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车时不要急着签字提车,要审核清楚购车预算表上各种名目的费用。对汽车购买合同条款逐条审查,重点防范附加的补充条款,明确定义,避免因一时冲动购买了不需要的服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