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将发Laserlight概念车 展现激光大灯

2014年04月03日00:00

来源:

  近日,奥迪官方宣布将在今年的CES上推出奥迪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这款新的quattro概念车将展现奥迪的前沿科技——激光大灯技术(激光灯又被称为镭射灯),这或将预示着奥迪车灯未来的发展方向。CES是国际消费电子展的简称,每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

 

  

\奥迪将发Laserlight概念车

  奥迪为什么将新的概念车命名Sport quattro laserlight?

  奥迪在201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曾发布过一款名为Sport quattro的概念车,而Sport quattro laserlight可以说是升级版的Sport quattro。奥迪官方透露,新概念车的大灯是由内、外两组梯形灯组元素组成的,外侧是由矩阵式LED灯源构成的近光灯,而内侧是由激光技术打造的远光灯。采用激光技术的远光灯其亮度是普通LED灯源的三倍,照明距离可达500米。

 

  

\奥迪将发Laserlight概念车

  奥迪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还有什么其他亮点?

  奥迪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采用了非常艳丽的Plasma Red红色涂装,并且在车内装有三维显示系统,采用了英伟达(NVIDIA)提供的Tegra 30处理器。

  奥迪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的动力如何?

  与Sport quattro概念车相同,Laserlight概念车也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15kW,最大输出扭矩800Nm。据悉,它的百公里加速为3.7秒,最高时速更是达到了305km,而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2.5 L。另外,它的纯电动续航里程约为50公里。

  编辑小结:奥迪是LED大灯技术的倡导者,至今拥有最多的采用LED大灯的车型。随着其他厂商纷纷跟进LED大灯技术,奥迪又转向了激光大灯,这或将帮助奥迪继续在灯光技术上领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