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装饰店贩卖小铁片 贴上变出多个号牌

2014年04月03日00:00

来源:

  时下城市车辆不断增多,为了有效管理城市交通,交警部门在道路上分别安上了电子监控,防止有人闯红灯或者超速。然而总有一些司机别有用心,却在车牌上做起了手脚。近日本报接到一些司机报料,有的司机专门在车号牌上做起了手脚,居然将自己的车牌变换掉。针对此事,记者对长春市一些汽车装饰店进行了暗访发现,居然小铁片能变换号牌。车牌上吸个小铁片,居然能变出多个号牌来,而记者调查发现,用这种方式遮挡号牌的司机不在少数,在行业内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为了调查小铁片号码的来源,记者近日来到了长春市绿园区的一家汽车装饰店,走进该装饰店,记者试探询问是否有遮挡号牌的东西,一开始店主还有些戒备,经过几分交谈后,这位店主问记者要哪种遮挡号牌的东西,这里有迷彩布、还有小铁片,小铁片上有各种数字,和车牌上的号码一模一样。一开始记者显示出很好奇,车牌子不摘掉,怎么就能遮挡号牌呢,店主看到记者不懂这些,他便给记者做了一番讲解,原来该店主所售卖的小铁片上有号码,也就是车牌号牌,尺寸大小一模一样,说话间该店主给记者拿出一个车牌号码大的小铁片,记者一看才发现,这种小铁片号码如同在车牌上割下来一样,喷有蓝色的底漆,白色的数字面。从0-9样样都有,就连新上的带字母的号码这里都有。店主告诉记者,他所售卖的小铁片号码可以变换出多个号牌。

  店主说一般车牌都有5位号码,其中变换一个号码就可变成千上万个车牌号。例如购买号牌3的小铁片,就可以在5个号码之间任意选用。例如吉A2341X3,小铁片的3可以任意遮挡2、3、4、X、1等号码。一变十乃至多个号码。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啊!车辆上牌是为了更好的管控,现在的商家为了自己的小利益而损害国家的政策。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