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联盟在京成立 推动中国汽车改装合法化

2014年04月03日00:00

来源:

  2013年12月18日,改联网联合网易汽车等国内知名汽车媒体、部分知名改装品牌于北京酷车小镇召开大会,宣告启动中国媒体改装联盟成立。会上,汽车后市场总会、媒体代表、改装行业从业者一同探讨了国内改装行业现状,并为汽车改装行业在中国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共求普及汽车安全改装文化,推动中国汽车改装合法化进程。

  任重而道远 中国媒体改装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媒体改装联盟发起人,改联网创始人吴中华先生表示,在与改装行业从业者、汽车改装爱好者交流时,深感大家的无奈和迷惘,而与大众交流中,所看到的是民众对改装车、改装行业所存在的误解与偏差。面对信息不对等的现状,我们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引导安全改装理念、传播健康改装文化,以促进改装行业健康发展。  

\吴中华发言

  吴中华发言

  纵观全球,汽车改装已经成为汽车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到法国巴黎车展,其中不乏改装车身影;而美国拉斯维加斯的SEMAShow、日本东京改装车展以及德国埃森专业改装展,更成为一年一度的汽车改装文化盛事。

  近观国内,我们的汽车市场极速发展,产销量不断刷新,风格迥异的汽车文化也孕育而生。车主对汽车个性化需求突增,进而国内汽车改装市场也初具雏形。但遗憾的是,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并没有带来改装行业的飞速兴起,国内民众对汽车改装文化认知还处于起步阶段:部分车祸、非法飙车、还有一些车主无视安全驾驶,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都被打上了“改装”的标签,让民众对改装文化的认知极为负面。同时相关政策法规对改装市场定义的模糊,媒体对汽车改装认知水平的参差不齐,在相关报道时带有明显主观认知,更是影响了民众对改装的理解,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整个改装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媒体改装联盟由国内主流媒体从业人员、国内外知名改装品牌从业者构成,通过此平台加深双方交流。平台将为媒体提供培训沙龙,通过改装技术专业培训全面提升汽车媒体从业者专业水平,为媒体提供专业的改装内容及专业改装技术专家支持。同时还将为联盟内媒体提供相关改装产品的试用、评测,从而让媒体从业人员深入了解改装,为向民众普及汽车改装知识奠定基础。

  中国媒体改装联盟在京成立:倡导安全改装,拒绝街头飙车

  中国媒体改装联盟有 近50家主流媒体参与,并得到了ABT、KW、丰田、通商中国、SEMA中国等全球知名改装品牌及行业协会的支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