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重金买个性 车辆改装悠着点

2014年04月03日00:00

来源:

  汽车改装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展现车主个性的时尚趋势,虽然汽车改装在国内起步较晚,但它代表的时尚魅力却让人难以抵挡。然而,改车族们在追求时尚、标榜自我的同时可否想到如此的改装会对道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带来多少不便和安全隐患呢?

  氙气大灯:

  晃你没商量

  氙气大灯愈发受到爱车一族和改车一族的青睐,这不但出于它本身光线的穿透力,更因为它代表着一种高贵的不凡气质。大家都知道,氙灯一般只配备在级别较高的车型上。正因如此,改车族通常认为这是最炫耀又最简便的一项改装。

  据了解,一般卤素灯泡只能产生1000Lumen的光通量,而氙灯输出高达3000Lumen的光通量,300%的亮度提升对于夜间及雾中驾驶 有明显改善作用,但晃人的功夫同样一流。氙灯发出了最接近太阳光的晶钻色白光,人眼在被这种灯光晃到时对后车距离和位置判断会大打折扣。

  “发烧”音响:

  100分贝不算多

  汽车音响一般分为入门级、高级、改装级和发烧级。对于时尚改装族而言,不改音响绝对不算好汉。低音炮是重中之重,不少改装发烧族会特意把整个后 备厢布局给音响系统。即使前期先用机头本身内置功放推动两对喇叭,还要通过外置功放得到更好的听觉享受。这样的享受换来了周边车辆耳中的“噪音”,超过 100分贝的音响大大分散了驾驶员的注意力。

  贴膜贴画:

  里外看不清

  给新车贴膜本无可厚非,但改装一族为了突出个性,时常会购买一些“里外看不清”的个性车膜,这些车膜往往形状不规律,颜色也五花八门。还有一些 车膜具有反光功能,从外面看上去就是一面镜子,时不时会反射太阳光,冷不丁的让周边驾驶员蒙受不明之晃。另外一些爱车族喜欢在车身或后玻璃上贴一些醒目的 小贴画,这对车内的驾驶员却是不小的视觉考验,本身反光镜就存在盲区,贴画的“横空”阻拦让车主更难掌握路面情况。

  黑色尾灯:

  酷的代价

  现在很多改装族把车辆的尾灯进行了全新包装:喷黑色“透明”漆。酷感十足的黑色尾灯确实与众不同,但对后车司机却是极大的挑战。据了解,黑色尾 灯实际就是给车灯内壁喷了一层“透明”黑漆,后车不会因这层漆而看不清刹车。透过黑漆看清刹车没有问题,可问题是要费多大力气、集中多少精神才能看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