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改装汽车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4年04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汽车频道

  据了解,汽车改装和房车经过了几年曲折、艰苦的发展,现在年增长率已超过50%,市场份额达600亿元。长期以来,改装车行业由于得不到法律政策的支持,一直处于“灰色地带”。

  改装车相关法律政策的缺失导致市场无序发展,其潜在风险不言而喻。中国的汽车改装市场亟待规范,这早已是业内人士的共识。

   行业呼吁健全汽车相关政策法规,提高管理效率。作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也必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改装车市场。一些外国汽车改装商感受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即使阻力重重,也纷纷投入资金提前布局中国市场。

   随着汽车文化的传播、消费者认知水平的不断提高,单纯追求另类改装的要求将会减少,实用、品质、品牌的要求将会加强,改装车市场也将越分越细,向更高端的方向发展是汽车改装行业的必然趋势。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