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车主抓狂汽车功能 自动启停危险大

2015年09月21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盘点车主最抓狂汽车功能 自动启停危险大

盘点车主最抓狂汽车功能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27日报道,我们都知道没有东西可以十全十美,特别对于汽车而言,每位车主对自己的汽车构造有着不同的要求,车企难以面面俱到,《福布斯》盘点了汽车最易令人抓狂的功能如下:

1. 多点触控系统

不少人表示,多点触控反应迟钝是让人最不能忍受的。时下就有研究人员在研究将汽车挡风玻璃作为信息显示平台,借此,任何方向盘的具体作用都可以省略,而改用姿势控制,这样,开车就会变得和聊天一样,通过机器可以识别的手势,驾车者将不会因为分心或者心情不好导致交通问题,还能够避免违章。该功能的科技前景尚 且不谈,就目前而言,触控系统不灵光,实在是让车主相当的恼火。

2. 触摸屏显示器

和多点触控一样,电子时代的产品总是让人喜忧参半。在某种意义上,触摸显示屏相当于车载个人电脑。显示屏的质量好坏,功能是否齐全都是关键因素。

3. 导航系统

汽车导航系统即车载GPS导航系统目前在汽车领域广泛应用,与日常出行密切相关。目前,20KM以内相对静态定位,仅需15-20分钟;快速静态相对定位测量时,当每个流动站与基准站相距在15KM以内时,流动站观测时间只需1-2分钟,然后可随时定位,每站观测只需几秒钟。先进科技发达,但是若导航系统发生故障,将会导致时间延误,特别对于远在外地需要谈判生意的车主来说,将会是一笔巨大的损失。

4. 自动启动/停止系统

自控系统当然是有车主随时掌控的,这似乎也是车主身份的象征。倘若自控系统出了问题,汽车何时开启或停止的功能都不确定,在失去汽车所有感的同时也增加司机驾驶的危险性。

5. 汽车警报器

自动鸣笛可谓是开启汽车智能时代的“防火防盗防小偷”功能,为您汽车安全护航。报警器失灵,汽车何时被偷走也不知道,怎能不让广大车主担忧。

毫无疑问,现代汽车相比较从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例如:无与伦比的性能水平,高效率的燃料技术,舒适智能的系统功能,而这些是十多年前科幻作品中描述的情节。但是,在最 近的美国新车质量调查由市场调研公司JD Power研究发现:“当下车主需要最新的技术来配备他们的车辆,当汽车功能出现故障时,车主也会毫不犹豫的开启吐槽模式。”在此也顺便提醒广大汽车制造 商们在生产汽车时,更加注重汽车配件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好车。

编辑:张龙